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雪松:女大学生裸露 想求得到哪门子尊重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刘雪松

  女人通过裸露,有时候可以获得让别人不平等的诉求,这里不作例举。但当众裸露寻求就业机会的平等,这在有记载的中国反抗斗争以及行为艺术史上,好像还是第一次。所以,昨天广东工业大学门口,6名女子在众目睽睽之下毫不羞涩地脱光上衣,任人拍照,以展示自己“需要一个平等工作机会”的尊重与诉求,不出所料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昨天这条新闻成为网络最热之一,不是因为这几个女子肉身如何诱人了得,也不是她们关于“重视女性价值”的诉求有多少全新意义,而是这种脱衣上阵的架势,与这个诉求所寻找的社会尊重,看起来很不搭调。这场肉身秀,围观者大多不看好,理由很现实——有被人看胸的勇气,为何没勇气去努力找工作?

  就业性别歧视,多多少少客观存在。几位脱衣女子,用强势的极端方式示弱和抗议,以为男人赤得了的膊,女人也能赤,从而达到男人干得的事,女人也能干的所谓就业性别公平诉求。却不知,这种思维与行为的表达方式,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也是一种性别歧视。

  就业中的性别歧视,与十几、甚至几年前相比,矛盾冲突越来越小。但没想到,这几位抗议的形式,口味倒是越来越重。

  如果用脑袋,而不是用胸脯想问题,人们不难理解:就业机会的男女均等,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男性女性的生理、心理差别,毕竟客观存在。这就像男人不愿做幼教,客观上把这个其实不是太差的就业机会基本上让给了女性一样,女性也不可能把建筑工地、消防抢险等这些岗位当成能够有优势、有兴趣当成平等的机会去争取。

  用裸露上身的方式争取自己的就业权利被尊重,是夸张的,也是荒唐的。这场秀,夸大了就业性别歧视的冲突程度,并且用不尊重社会观感、不尊重传统文化的不自重方式,虽诉求可以理解,但方式却难以获得社会的尊重。

  关于男女就业机会平等,没有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是靠裸露的多少争取来的。真正事业有成的女子,与真正功成名就的男子一样,靠的是用勤劳与智慧把握机遇。

  就业中的性别歧视现象,有些人脱了衣服解决了,那是另一个丑陋的现象。广东工业大学门口脱了衣服的这几个,虽然裸露的方式和场合不同,但同样不会被人们所看好、所乐意包容的。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的正道有多条,除了法律,还有个人的努力。用胸脯诉求,还是用脑子说话,这几位,看来没有在心里多过几遍。

  将裸露的勇气用于追求理性,追求比男人更胜一筹的生存才技,用人单位求之不得。职场上,出类拔萃的女能人比比皆是。如果她们代表着成功,那么,她们的风头,至少不是出在当众秀胸的行为艺术上。中国的用人观中,肯定还包括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为了达到个人、或者一个群体的诉求目的,能够抱团在大庭广众之下将衣服脱了说话的,用人单位可能嘴上不一定会说你“思想有多远就滚多远”,但内心肯定觉得聘不起,不敢聘。

  脱了衣服寻找机会平等,寻找存在价值,这种行为不是艺术,是恶俗。寻求尊重而不被尊重,便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用不尊重社会观感、不尊重传统文化的不自重方式,虽诉求可以理解,但方式却难以获得社会的尊重。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opinion.people.com.cn/n/2014/0422/c1003-24926673.html report 1465 女人通过裸露,有时候可以获得让别人不平等的诉求,这里不作例举。但当众裸露寻求就业机会的平等,这在有记载的中国反抗斗争以及行为艺术史上,好像还是第一次。所以,昨天
(责任编辑:UN639) 原标题:裸露,求得到哪门子尊重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