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网:从“贪腐父子”看家风不正之殇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据有关媒体报道,上述“其子”即为郭永祥长子郭连星。(4月18日 中国网)

  近段时间以来,郭连星、蒋峰、周滨,这些之前几乎不为人所知的名字,随着“十八大”之后反腐斗争的深入,逐渐因其父辈关系被推上前台。其实,通过梳理去年至今发生在北京、四川等地反腐败“大案”不难发现,这些人涉事原因,基本脱离不了“利用父亲职权”或被“父亲利用”而收受贿赂或非法经营,以达聚敛巨额财富之目的。

  常言也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说的就是兄弟、父子应该团结一致共谋大略,只有团结才能战无不胜。可纵观近来官场的“父子官殇”,这些父与子们没能够团结在一起干事创业,而是相互勾结、贪污受贿,终究人仰马翻、呜呼哀哉,且此种现象并非个案,让人痛心、发人深省。

  其实,“腐败父子兵”现象之所以频频出没,“前腐后继”,归根结底还是家风不正之过。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如果将家庭比作火车的话,那么家长就应该是车头,是车长,更是一面旗帜。如果家长带好了头,树立好了榜样,自然是底基稳固,家庭也必然风清气正。可近期落马的郭永祥也好,蒋洁敏也罢,都未能明白“齐家”的含义,“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封建家族观念在他们的脑海里根深蒂固,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有了权力,他们想的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想的是想法设法为自己人谋福利,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便打起了一手遮天、我行我素的如意算盘,上演一出出“父子联手共贪腐”的荒唐大戏,真是有点很傻很天真之感了。由此观之,这不仅仅是个人和家庭的不幸,更是社会的一大悲哀。

  简言之,有其父必有其子,“贪腐父子兵”双双落马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更是再次敲响领导干部“正家风”的警钟。作为领导干部就一定要以身作则,克己奉公,当好“火车头”“带路人”,树立起良好的榜样标杆,若是把权力当成作威作福的“引路石”“敲门砖”的话,终究会落得个身败名裂、惨淡收场。

  相关评论:

  刘汉案通天背景迷雾重重 大老虎何时现真身

  依法推进周滨政商大案 打虎铁笼渐现

  中青报:周滨背后的利益集团是如何形成的

   蒋洁敏窝案勾勒出国企贪腐路径图

   四川“官场地震” 政商勾结致硕鼠繁殖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cpc.people.com.cn/pinglun/n/2014/0421/c371963-24923768.html report 1705 近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从“贪腐父子”看家风不正之殇(图)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