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有此一说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窦靖童没赶上最好的时代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柏小莲

  星二代和富二代都喜欢用这样的话来强调自己与父辈们不同,“我要走自己的路”或“我跟他们不一样”。但事实上,富二代的创业第一桶金多来自父辈,星二代攀附业界前辈的机会远远多过无名小卒,起跑线上的差别是铁的事实,最好就不要用言语粉饰,显得无力也虚矫。在这一点上,窦靖童至少做到了真实,她的酷像天后妈妈,她在音乐上的才情与父亲一脉相承。刚刚放出的新曲MV并不是第一次惊艳,依然够惊艳,流行音乐入场票价已经一再放低,而她已经施施然抢先到达了贵宾席。

  传统极了的李亚鹏,曾经反对这个继女的明星之路,据说这也是他们父女不合传闻的一个佐证,这种理念上的分歧又隔了一层血缘关系,显然比因看护不当导致被狗咬了还要严重。当然,后来窦靖童遵从了父母基因而不是继父的影响,写歌唱歌,有才有型有款,兼有当下最时髦的“中性气质”。无选之选往往最有可能是上上选,何况是箭在弦上蓄势待发。一直以来,窦靖童和她的团队一直在谨慎试水——她玩各种社交网络,中英通吃,一点一点地放出风声,一步一步地迈向娱乐圈,各种看似自拍或随性的视频音频,都有精心的计划与制作在其中,甚至关于她性取向的谜团,也有专业的公关人士负责来拆解,有意将她的出道与作为“王菲的女儿”两个时期叠加并延长,帮她做忠实粉丝的原始积累,毕竟窦靖童过去和现在都是王菲神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此次推出新MV之后反响的一片赞扬声来看,这个养成计划已经是相当成功。

  窦靖童是呼之欲出的星二代领军人物,95后,形象新,有一种中西兼具的神秘感,她的音乐水准虽然还稚嫩,但是有专业团队护航,加上连母亲的前男友都来帮忙——一直都有传闻说谢霆锋非常欣赏窦靖童的叛逆感,仿佛是多年前的自己。

  窦靖童入行途径确实要顺遂得多,但是前途并不好说,她并没有赶上最好的时代,最好的时代是涵盖了她双亲从相遇相爱到分崩离析前前后后的十数年,明星的作品与婚恋可以并行不悖,一边闹结婚离婚分手相恋,一边还有不断产出、放至今天还可以称得上佳作的作品。活在音乐里的王菲更像是从来没有吃过苦,就连苦情歌也都是伴着不屑和轻蔑轻轻巧巧唱出来的。而窦靖童承继了这一半美貌和另一半才气,除了更有决心上路,其他都是未知数。

  窦靖童迟早会面对另一个选择:像王菲,还是不像。迟早她仍要离开父辈的荫蔽,树立自己的形象和风格,真正“走自己的路”和“跟他们不一样”,娱乐圈的甜蜜风光与险恶暗礁都在那里,要她自己去碰撞,去拆解,去跨越,什么时候、怎样才能实现这惊人的一跃,这可能是所有挟父母之威名出道、又想摆脱桎梏的星二代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柏小莲)

star.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4/content_80367.htm report 1238 星二代和富二代都喜欢用这样的话来强调自己与父辈们不同,“我要走自己的路”或“我跟他们不一样”。但事实上,富二代的创业第一桶金多来自父辈,星二代攀附业界前辈的机会
(责任编辑:齐贺) 原标题:窦靖童没赶上最好的时代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