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黄那么厉害,东莞市长果真没想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卫斌

  东莞扫黄之后,市长袁宝成最近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最近也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为什么要在东莞发生呢?我觉得有一点我们也承认错误,就是说东莞涉黄的违法行为确实存在,这个是不要去抵赖,也不要去辩解的事情,但是坦率讲的话,那么厉害,或者说像电视上报道得那么多,连我们确实也没想到。(据4月9日网易新闻)

  今年2月,央视一组关于东莞部分酒店的报道,让东莞这座城市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3月的全国两会,东莞市市长袁宝成也成为了记者们争相采访的对象。面对记者们围追堵截,东莞市长袁宝成一直面带笑容,笑而不答。东莞市长被媒体称为“嘿嘿市长”。

  正所谓: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从两会期间不敢面对记者,回避记者们“涉黄问题怎么样了?”“东莞失业情况严重吗?”“东莞经济能不能达到保九的预期目标?”的问题,到主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对于东莞市市长袁宝成来说,是一大进步。

  不过,袁市长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虽然表示要反思,但袁市长说“你让我今天给你打包票说,永远不可能发生一单,一单都不可能,实事求是讲,我今天还不敢说这个话。”东莞黄毒“那么厉害,或者说像电视上报道得那么多,连我们确实也没想到”,这样的认识,还是有些令人失望。

  央视曝光东莞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卖淫嫖娼问题后,引起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广东省迅速部署扫黄专项行动的同时,还追究了东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民警的责任。甚至有四位镇党委书记在东莞日报上刊登致歉书。然而,四位镇党委书记不痛不痒的致歉书,让人感觉不伦不类、牛头不对马嘴。公众根本无法感受到背书式道歉的诚意:东莞扫黄不力,被撤换掉的是东莞市公安局长,为什么到了镇上,出面道歉的却是镇党委书记,而不是撤掉派出所长?

  袁市长在回答央视《新闻1+1》“是否存在有的时候睁只眼闭只眼的情况”的提问时,把责任直接推给了下面:“我觉得从党委政府的态度当中,我自己觉得应该是没有。你说在基层的干部群众当中,包括有一部分干部群众当中,这个问题存不存在呢,我觉得客观上是存在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东莞市黄毒泛滥,问题出在下面,但根源在上面。就在一年之前,东莞市市长袁宝成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被问及东莞是不是在有意摘掉所谓的“魔都”、“性都”、“血汗工厂”的帽子时,袁宝成市长显得十分笃定地说:那些名字确实不好听,在城市发展当中,东莞曾经有一些黄赌毒现象,很多城市都曾经有过。袁宝成市长觉得,东莞不需要“正名”。

  袁市长一年前的这番表态,可以作为如今回答央视记者问题时的“没想到”的注解。在央视披露东莞黄毒之后,东莞方面虽然动作不小,抓了不少人,关了不少酒店,公安局长也给撤换了,四位镇党委书记也登报致歉了,但光有这些动作显然不够。当下,需要深刻反思的恰恰是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如果东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认识不到位,东莞的黄色产业还会有死灰复燃的那一天。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review.jschina.com.cn/system/2014/04/09/020734735.shtml report 1413 东莞扫黄之后,市长袁宝成最近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他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我最近也一直在想,这个事情为什么要在东莞发生呢?我觉得有一点我们也承认错误,就是说东莞涉
(责任编辑:齐贺) 原标题:涉黄那么厉害,东莞市长果真没想到?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