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指民进党逢陆必反误台湾:先机在丧失

来源:海外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于今日晚间公布了马英九日前接受媒体专访的完整内容。本次访问中,在谈到迟迟未能过关生效的两岸服贸协议时,马英九可谓焦虑万分。

  对此问题,马英九说,台湾自己因为延误或延宕而断送生机,对谁有好处呢?这是不管哪一党执政都要面对的问题。他表示,如果服贸协议是在“立法院”审议时产生争议也罢,而现在却因民进党的拖延,连公听会都还没有开完。且在“立院”本会期前,显然无法达成目标。真是平白浪费很多时间。

  马英九指出,现在外界反对服贸协议的意见很难成立。例如,有人指服贸开放会让大陆劳工抢台湾的工作机会,但台湾当局根本没有开放大陆劳工,怎么会抢工作机会呢?

  马英九直言,“我现在发现这不是误会,而是刻意这样讲”。台湾的市场小而开放,服务业其实相当程度已经饱和,尤其服务业占台湾GDP的70%。而大陆只占45%左右,所以大陆的发展空间仍大。此外,大陆的“十二五”规划也把服务业发展列入重点。因此,现在正是台湾去大陆开发的最好时候。

  服贸迟迟难过关,究其原因,马英九认为是民进党“逢陆必反”的思想在作祟。他指出,台湾当局早前与和新西兰、新加坡签经济合作协议时,民进党均没有反对。但与大陆签署协议就要反对,这是很奇怪的。“对我们有利的事为什么要反对呢?”

  马英九表示,大陆对台湾开放80个服务业项目,很多都超过世贸组织标准(WTO Plus),也超过大陆与香港签署的《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而今年10月CEPA经过修正后,台湾由原来超过香港10多项,变为现在的只超过3项,“所以我们的先机在丧失当中”。马英九进一步指出,“同样地,韩国现在也要与大陆签FTA。一旦签署后,情况会更严重。”(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star.news.sohu.com false 海外网 http://tw.haiwainet.cn/n/2013/1226/c232620-20082176.html report 929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于今日晚间公布了马英九日前接受媒体专访的完整内容。本次访问中,在谈到迟迟未能过关生效的两岸服贸协议时
(责任编辑:UN635) 原标题:马英九指民进党逢陆必反误台湾:先机在丧失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热点推荐更多>>

搜狐社论更多>>

南方水灾堪比18年前

检讨抗灾路径依赖,既不在天灾中竖英雄也不忘在人祸中悲悯苍生…[详细]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