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不熟:让老窦带女儿去“无性别厕所”吧

来源:华声在线

  媒体报道称,东莞一位陈先生带着三岁女儿逛商场,他遇到了一个几乎所有家长都会碰到的难题:异性儿童要如厕,带TA上男厕还是女厕?这位父亲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闯女厕。几乎是一种必然,他招致一位女士“臭流氓”的责骂。

  问题是,这位父亲有别的选择吗?闯男厕?他自己是豁免于舆论压力了,但女儿怎么办,女厕至少还有阻隔视线的厕门,男厕的小便池却直接暴露在公共视线,三岁女童如何面对;找一位女士帮忙?但俗话说得好,人有三急,情急之下哪里顾得上思虑周全?

  当然,那位女士的心情也完全可以理解。虽说“男女授受不亲”这句古话,在如今肉罐头般的地铁、公交上已消解殆尽,但光天化日之下,一个大男人跑到女厕里,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终归是不成体统的。女士大骂一声“臭流氓”,与其说是维护其女性尊严,不如说是一种习俗上的本能反应。陈姓父亲也不必感到委屈,这是你应该付出的代价。

  读者诸君可能会问,在这场冲突激烈的情景剧里,难道就没有一个人是错的?我想说的一句老话是: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分个对错,也不是每个问题都有解决办法。带异性儿童去公厕,几乎是每个家长都会遇到的难题,也几乎每次都会闹出些人际纠纷,问题很普遍、很严重,可是很奇怪,它就是没有解决办法。

  这个当然也是有渊源可溯的,重“入口”而轻“出口”向来是我们的传统,璀璨多姿的中华饮食文化早已名扬海外,但另一头却始终上不了台面:当世界上第一个抽水马桶公厕于1852年英国伦敦建成时,紫禁城的王公贵族还不知道什么是马桶,他们对厕所的唯一概念,可能是每天清晨进进出出的拖粪车。

  其实,家长带异性儿童如厕,在国外是有解决办法的,那就是“无性别厕所”,或者叫“中性厕所”。中性厕所是男厕、女厕之外的第三种厕所,男女通用,也可供有变性倾向的男性、残障人士,以及儿童使用。人们常说,厕所是人类文明的尺度,“中性厕所”普及的国家就把这一文明发挥到了极致,不仅赋予公厕使用的功能,还赋予它一些“权利”的意象。

  不过,在我们这里,男女厕位的比例问题都还没有完全落实,谈论“中性厕所”着实有些超前的嫌疑。值得一提的是,政协委员韩志鹏曾经为女性如厕难鼓与呼,并获得实质性的进展,现在幼童如厕难的问题,可能也得劳烦各位代表委员操操心了。当然,一下子普及“中性厕所”可能太难,供残障人士使用的那些无障碍厕所,倒是可以考虑先改成“无性别厕所”。 □孙不熟

star.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opinion.voc.com.cn/article/201308/201308261559081876.html report 1199 媒体报道称,东莞一位陈先生带着三岁女儿逛商场,他遇到了一个几乎所有家长都会碰到的难题:异性儿童要如厕,带TA上男厕还是女厕?这位父亲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做出了
(责任编辑:UN618) 原标题:让老窦带女儿去“无性别厕所”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