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敬平:洋奶粉含毒 监管部门中毒?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陆敬平
原标题 [洋奶粉含毒 监管部门中毒?]

  中新社上海8月4日电,针对部分企业产品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事件,上海质监局4日傍晚发布消息称,已封存多美滋公司现场涉及问题乳粉的原料及成品,并要求可口可乐追溯问题产品。这些原料已制成较大婴儿配方乳粉成品664.118吨,其中已售420.188吨,库存243.93吨;幼儿配方乳粉成品62.434吨,尚未售出。

  洋奶粉含毒,这消息无疑与重磅炸弹一样把国人炸得目瞪口呆,由于三聚氰胺事件让国人对国产乳制品口诛笔伐,让国产品牌含羞,许多人纷纷把目光盯住价格昂贵的洋品牌奶粉,宁愿勒紧裤腰带也要给孩子买洋奶粉。而现在由于人家自曝家丑说一些批次的奶粉和原料由于管道污染检出含有肉毒杆菌。我国的质监部门这才闻风而动,迅速发布消息并对问题产品和原料采取果断措施。按理说,国人们应该感到庆幸和欣慰,要不如此大批次的含毒奶粉和原材料进入我国,将有多少婴幼儿饱受其害,其后果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但是,国人们对此却并不买账,纷纷质疑质监部门早干什么去了,为啥要等到别人自爆才大梦初醒,有所动作?笔者深有同感,质检质检,你的职责就是为产品和原材料把关,那么多问题产品和原材料进入我国,仅上海就已经售出问题奶粉420多吨,也就说,有多少婴幼儿已经喝下含毒奶粉,这个责任该由谁来付?谁又敢负?请监管部门一定要给国人一个合理的说法。

  不要怪洋奶粉含毒,更不要怪国人们得理不饶人,要怪就怪自己失职渎职,没把本职工作当回事。要知道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广大网友质疑你、抨击你是理所当然的,并且还要建议相关部门追究你们失职渎职的责任。好在不但地方质检部门开始行动,就连国家质检总局也于8月4日公布包括娃哈哈、多美滋、上海糖业烟酒集团在内的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产品。当然,发布信息提请国人注意固然重要,但是,做好维权和善后,召回和封存问题乳粉和原材料,把危害降到最低才是当务之急,应采取一切宣传手段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才行,否则,一些买了问题奶粉,没有报纸和网络的家庭由于信息闭塞不是还要给孩子喝吗?

  这件事也给人们尤其是监管部门和食品行业提了个醒,不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洋品牌,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和懈怠;而监管部门时时把关最重要。不要像三聚氰胺一样,等到那么多孩子深受其害到医院就诊才发现问题根源所在,这次新西兰恒天然产品含毒事件也是如此,还是人家自己曝出问题。这说明啥,说明产品含毒,监管部门中毒,当然这个毒不是中产品的毒,而是中了懒政堕政、失职渎职之毒。人们有理由追问监管部门,是我们国家监管技术和设备落后?还是监管部门自身问题?不但要给国人一个合理的说法,而且还应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采取得力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俗话说,事不过三,决不能一错再错。否则,只能让你们回家卖红薯去了。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pinglun.eastday.com/c10/2013/0805/92833870.html report 1337 中新社上海8月4日电,针对部分企业产品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事件,上海质监局4日傍晚发布消息称,已封存多美滋公司现场涉及问题乳粉的原料及成品,并要求可口可乐追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