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江涛:撤销城管的十条建议

来源:东方网 作者:梁江涛
原标题 [撤销城管的十条建议]

  第一,撤销所有城市、地方政府的城管局,由公安部牵头各地组建市容秩序警察大队。

  第二,现有人员不管有无编制;不论何种身份;不论何种职级,根据本人自愿,参加从警考试。由人力资源部,公安部组织全国统一考试。对放弃从警的,有编制人员按所属编制性质安排非行政执法类的事业单位。对有编制人员参加考试未考取的,除按照上述有编制未考试人员同等安排外,按考试成绩划定分数线列入市容秩序警察人才储备库。对没有编制人员,一律清退,按照从事城管工作的时间,由财政发给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

  第三,每年招录一次秩序警察,列入公考同步进行。对第一次参加从警考试后列入人才库的人员,不论是否符合公考条件,可按照一定的比例最迟不超过三年直接录入秩序警察,与公考合格者同等待遇。是否录清库内人员由地方人力资源会同公安机关确定。此后撤销储备库,直接与公考并轨。

  第四,市容秩序警察接手现有城管所有职责,设立三年过渡期。过渡期内,一不罚款,二不采取任何强制措施,三不向被管理人收取任何费用。有问题找警察,警察来,发现违章违规现象,一律以劝阻为主。对于协助警察清理现场的被管理者误工误餐的,到警察局吃工作餐并发给一定的误工补贴。

  第五,过渡期内要做的一是立法,建规矩制度,公安与全国人大抓紧搞一部城市服务法出来。还有这支队伍要适应新时期的民众诉求,彻头彻尾地转换工作套路,以人性化服务为主。过渡期内对重大违章行为不听劝阻的,先通过媒体公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后以政府之名诉诸上一级法院,由法院裁决执行。

  第六,县级以上城市强制性设立两大区,一是摊贩营业区,自由出入,终生免费。二是自由盈亏区,所谓“盈”,就是小贩可长驱直入,摆摊设点,不受限制。所谓“亏”,就是城市因特殊时期需要,请商贩公民协助暂时离开(或部分离开)原来划定的区域。如客观上造成直接损失的,由公共财政给予全额补偿。具体补偿办法由各地政府根据本地物价指数与用工价格等做出规定。

  第七,秩序警察突出公共服务,对小摊贩就是要像对待企业那样,放权、放心、放手,摊贩无须办理任何手续,过渡期结束也不收任何费用,只要经营项目和商品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就要为其摆摊设点服务,推动其守法诚信经营。

  第八,市容秩序警察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如发现被服务对象需要其他部门协助安置处理的,一律负责到底,所承担的费用由公共财政承担。根据专门立法,要承担城市烟油、噪声等环保事项的监管。各地应建立警贩俱乐部或警贩联谊会,适时以民间形式开展警民共建、联谊和对困难者帮抚活动。

  第九,对市容秩序警察违规使用警械、打人的,一经查实,除依规依法处理外,一律予以除名。

  第十,过渡期结束后,市容秩序警察依照专门法律运行。建立舆论监督和网络监督制度,发生负面事件上网成为主要新闻的,当地市容秩序警察负责人、公安机关分管负责人立即引咎辞职。市容秩序警察队伍从此再无临时工。

star.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pinglun.eastday.com/p/20130723/u1a7540198.html report 1415 第一,撤销所有城市、地方政府的城管局,由公安部牵头各地组建市容秩序警察大队。第二,现有人员不管有无编制;不论何种身份;不论何种职级,根据本人自愿,参加从警考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