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报社论:马英九应脱掉“国王新衣”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台报社论:马英九应脱掉“国王新衣”]

  核心提示: 台湾《中国时报》称,过去这几年,国民党在马英九的领导下,早已完全的虚级化、空洞化。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台湾《中国时报》7月21日刊发社论称,在外界一片唱衰声中,马英九以20万余票、91.85%的得票率,连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高得票率,不仅跌破外界的眼镜,也同样高于党务系统的预期。

  社论说,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马英九的得票率明显有北低南高的情况,高市比北市多出了近一万票,北市、新北、桃园、竹市投票率都偏低,北市投票率只有46.88%、全台最低,和国民党的选民结构有明显落差。

  过去这几年,国民党在马英九的领导下,早已完全的虚级化、空洞化。看看国民党这几届“中常委”的名单,平均的背景、学经历、代表性、政治分量,都是有史以来最低;如果和民进党的“中常会”相比,更是高下立判。虽然马英九一直对于由国民党中央协助党政运作寄予厚望,但这样一个没有代表性的党中央,自然不可能对提升决策品质、推动施政有任何帮助,既无法“以党领政”、也不能“以党辅政”,整个党都变成可有可无的存在。

  以引发强烈反弹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为例,党既不能在事前发挥“下情上达”的功能,事后也只会顺着上意,指示“立院党团”要在第二次临时会完成审查。明明《“立法院”职权行使法》明订有一个月的“朝野”协商“冷冻期”,根本不可能在临时会通过,就是没有人愿意讲实话,告诉马英九正穿着“国王的新衣”。马英九真的变成了“寡人”,住在想像的城堡之中。

  社论认为,马英九剩下的时间其实不多了。年底、最迟明年第一季,国民党就要开始五都、七合一选举的提名作业,明年的一切都是选举挂帅、选票优先。七合一选后,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之争势必浮上台面,即便有意大位者不和马英九切割,党内也必定有一段两雄相争,甚至群雄并起的混乱,等到大势已定、党内再喊出“团结”,就已经不是团结在马英九的领导之下了。

  社论称,过去几年,马英九挟着“国会”过半的优势,大刀阔斧推动各项改革,却往往因为陈义过高、冲击太大、沟通不足,导致政策推动困难重重、事倍功半。马当局像极了大禹的父亲鲧,不知道如何因势利导,硬碰硬地用围堵的方式治水。随着支持度一路跌破基本盘,马当局继续推动改革的正当性和能量,都已经所剩无几。

  社论指出,在未来有限的时间内,马英九如果还想要有所作为,势必要扬弃过去的思维。更重要的是,马当局必须要重新检视自己面对的局面、重新安排施政的目标与优先顺序,在有限的时间、空间内,集中能量和心力在切实可行的改革上。如果真能做成几件符合民心、提升当局支持度的事,或许能延缓马英九跛脚的时间,作为推动下一阶段改革的基础。

star.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column.cankaoxiaoxi.com/g/2013/0722/243248.shtml report 1314 核心提示:台湾《中国时报》称,过去这几年,国民党在马英九的领导下,早已完全的虚级化、空洞化。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台湾《中国时报》7月21日刊发社论称,在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