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志峰:“性感美女公审雷政富”并不无聊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性感美女公审雷政富”并不无聊]

  近日,多名性感美女“公审雷政富”的贴文在各大论坛蹿红,帖子说的是,在本月初举行的河南南召县五朵山景区音乐啤酒节期间,上演了一个“五朵金花斗色魔”的情景剧:五名戴着眼罩的性感美女,押着一名扮演雷政富的演员走上舞台,先是让其跪下向观众谢罪,然后轮番对其进行鞭打。该贴文一出,网友纷纷斥其无聊。(7月16日大河网)

  性感美女公审雷政富,低俗吗?当然低俗。并且,在所谓的音乐啤酒节期间上演这一幕,拿风流韵事做文章,还祭出性感美女这一招徕眼球的“大杀器”,炒作意味十分明显。不过,我对这样的炒作和行为艺术并不反感。性感而不低级、香艳却不下流,顶多是“自娱娱人”罢了,大可一笑了之,不必求全责备。特别是她们在行为艺术中引入了热点时事,并且大胆讽刺,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其立意明显超过了大多数恶搞事件,因此并不无聊。

  我一直认为,行为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反讽”。由于行为艺术自身表演形式、表现能力等方面的特性,我觉得它完全可以发挥像真正的相声和小品那样的作用——讽刺肆无忌惮的权势,讽刺社会不公,将社会不良现象暴露出来以警醒公众。如果行为艺术能够成为一种新的讽刺艺术,必将有一个大的发展,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近年来,有些玩行为艺术者有意无意地在践行“反讽”。例如,深圳市的杨某被小偷偷怕了,在家里和单位都自制了小偷的牌位每天供奉;广西某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企盼老天睁睁眼,派下青天把冤鸣”;河南的几十位农民工为了讨薪,在黄河岸边上演了一出“焚香杀鸡拜河神”的精彩“大戏”……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他们用这些既辛辣又幽默的方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好恶。

  行为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反讽”。只有达到这样的境界,它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而不至于陷入恶俗炒作的泥沼。同时,面对老百姓的另类“行为艺术”,当政者理应反思,整个社会亦应反思。

star.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comment.scol.com.cn/html/2013/07/011009_1134095.shtml report 962 近日,多名性感美女“公审雷政富”的贴文在各大论坛蹿红,帖子说的是,在本月初举行的河南南召县五朵山景区音乐啤酒节期间,上演了一个“五朵金花斗色魔”的情景剧:五名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