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无德无信美国人”是赤裸裸歧视

2013年05月27日11:49
原标题 ["无德无信美国人"是赤裸裸歧视]

  来源:合肥在线

  对于人民日报设专栏:“无德无信美国人”,你怎么看?尽管我们一早知道人民日报之类的中国官方媒体向来有反美传统,但是我看到这个专栏的标题的时候还是感到非常的诧异。

  即便在毛时代反美最为激烈的时候,宣传中也是把“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严格区分的:美国政府是邪恶的,但是美国人民是善良的。

  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好人也有坏人,而在所有国家和地区中,“好人”都是占大多数的。我们都有这个认同。即使有极少数人内心不这么认为,他们在公开场合表面上也承认这一点。

  不能给整个地区的人打标签,这在有操守的媒体工作者中是一个常识。

  我们还记得2008年CNN的嘉宾评论员卡佛地(JackCafferty)给中国人打上暴民与恶棍的标签(goonsandthugs)时,中国人是多么的愤怒。就连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和外交部发言人也向美国CNN公司提出交涉。在群情汹涌之下,卡佛地也不得不转口风解释自己的评论指的是中国政府而不是中国人。尽管这只是嘉宾评论员的个人意见,CNN也作出了正式的道歉。

  我们也记得,在2005年深圳挂起一个横幅“坚决打击河南籍敲诈勒索团伙”时引起了多大的争议。注意,这里并没有说河南人都是敲诈勒索的人,但已经足够引起河南人的愤怒,最终深圳公安局还撤下了这个横幅并作出了公开的道歉。

  以上的例子,还都不足以和人民网的性质相提并论。人民日报是中国的党报,人民网是中国最官方的网站之一。这个最官方的网站为一个专栏起了这么富有种族歧视和地域歧视的名字,时间还长达两个月之久,这简直是中国媒体工作者的耻辱。

  人民网辩称:意思并不是说所有的美国人都缺乏诚信、道德低下,而是将大家在美国遇到的美国人与事的另一面呈现给大家,帮助大家全面认识美国和美国人。”

  问题是,既然你不是这个意思,就不应该打出有这个意思的专栏标题。既然你打出了有种族歧视意思的标题,就不能抱怨别人对你的指责。

  可以想象,如果人民网如果打出一个专栏:“不诚实的河南人”,专门刊登极少数河南人行骗的事例;或者打出一个专栏:“不讲理的新疆人”,专门刊登极少数新疆人强卖发糕的事例。这两省的读者会是多么的愤怒。

  可以想象,如果纽约时报公然打出一个专栏:“无德无行中国人”,中国国内会多么的愤怒,这又该麻烦外交部出面交涉了吧。

  在CNN辱华事件中,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的表态说:

  “卡弗蒂利用手中的话筒诋毁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反映了他的傲慢、愚昧和对中国人民的仇视,已激起海内外中国人的愤慨,也将遭到全世界维护正义人们的谴责。”

  同理,人民网利用手中的公权,诋毁美国人民,也同样严重违背新闻职业道德和做人的良知,反映了它对美国人民的仇视。

  最后,我猜想,人民网编辑对美国人的仇视这一点,可能不是一个事实。一句著名的话是:反美是工作,亲美是生活。这句话很可能也适用于他们的身上。我们的领导是多么希望把子女送到美国去,如果美国人真的是“无德无信”的话,他们会这么做吗?

  相关评论:

  美国承受不起“吐槽专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