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社会爱拼爹星二代才坑爹

2013年02月25日11:23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 [媒体:社会爱拼爹星二代才坑爹]

  解除劳教不过半年,李双江之子又因涉嫌轮奸被刑拘。如今上网搜索“李双江”,首先跳出来的链接,不是他唱过的《红星照我去战斗》、《打靶归来》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而是其子的负面新闻和对“星二代”家教失范的探讨。17岁儿子的行为显然比15岁时的寻衅滋事情节更为恶劣,这对已是74岁老父的李双江的打击与影响会有多大,直令人扼腕叹息。

  养不教,父之过。而李冠丰成长与变化的轨迹,几乎就是对家庭教育“养不教”、“教不严”的现实演绎。少年李天一的每一阶段成长,都打着大大的“精英”字样:一路从国内名校读到国外私立高中,从“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到少年冰球选手、少年钢琴家,15岁已开演唱会,平民子女若非天赋绝佳,恐怕很难获得诸多机遇。只是,我们很难知道,这份辉煌不凡的履历里,有多少是真正出自孩子的个人努力与天赋,又有多少是父母的光环荫庇与铺路、撑场?

  为孩子创造最优越的成长条件、制造一切成功机遇,替他摆平所有麻烦与挫折,在孩子犯错时“舍不得打”,李双江老师走过的,其实也是今天中国许多为富豪、明星、高官的父母们在教育子女时的共同道路。花20多万改装宝马,听任15岁孩子无证驾驶,代滋事的儿子出面赔礼道歉、求得受伤者和解;懂得替结束劳教的儿子改名遮盖,却放纵17岁的儿子深夜泡吧、宾馆开房,以致作奸犯科除了叛逆青春期的荷尔蒙作怪,害李冠丰自毁前程的重要根源,恐怕正是李双江夫妇的无度溺爱。

  近些年,娱乐圈渐成名利场,很多明星都在自觉不自觉地利用其名声人脉替子女经营前程,让他们搭上成功便车。而同时,一些星二代骄横跋扈、挥霍无度、惹是生非、目无法纪的行为,也渐成公众关注的焦点。

  社会失公,潜规则盛行,正在造成越来越严重的阶层固化。“拼爹”似乎已是90后、00后一代在成长每一关口都要面对的普遍问题。社会若纵容“拼爹”,新一代若习惯了“拼爹”而不思进取、难于独立成才,“坑爹”案例就难免层出不穷。

  如果没有一代健康守法、自强自立、踏实勤勉而又能放眼世界的人才做支撑,如果我们的“精英”不过是靠着家族荫佑与“万千宠爱在一身”而上位、精通奢侈品远胜过了解中国社会的“二世祖”,中国明天会向何处去,是很值得警醒的。

  摘自《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