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苗凤军:郑州房妹事件 反腐更需要刮骨疗毒

2013年01月04日07:47
来源:红网 作者:苗凤军
原标题 [苗凤军:郑州房妹事件 反腐更需要刮骨疗毒]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的女儿有两个户口、名下11套房产事件再有新进展。昨日,爆料人称,查出翟振锋的儿子、“房妹”的哥哥翟政宏有两个户口,名下14套房产;翟振锋妻子拥有4套房。至此“房妹”一家已爆出拥房29套。(1月3日《新京报》)

  在三国时候有一个典故叫“刮骨疗毒”,说的是关羽攻打曹操樊城,水淹七军以后,曹操大将曹仁命令众多弓弩手,对着关羽乱箭齐发。关羽右臂中了毒箭,臂膀青肿,不能活动。这时候,名医华佗听说了,马上从江东赶来,为关羽医治。因当时关羽所中之箭带有剧毒,如果不及时医治手臂将残废。而如果医治,必须将胳膊上的受伤之处皮肉割除,同时还要将骨中之毒刮出来,在当时医学不发达的情况下,关羽与马良下棋,谈笑风生,任华佗挥刀割肉剃骨。正是因为华佗用刮骨疗毒之法为关羽治伤,关羽臂膀才得以保住。而如今对于国内出现的腐败问题,笔者觉得更应该用刮风疗毒的方法去解决,只有这样才能保住党的声誉,才能让政府的工作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发展。

  如上述新闻中的消息,对郑州房妹事件再次曝光,房妹一家人不仅有29套房,同时让我们不可理解的是房妹一家人都是两个户口,并且房妹还有可能是政策外生育的。而这些事件的堆积,让我们越发地了解了在这个事件中所发生的一切一定有很多隐情存在,一定会有很多人参与,因此对房妹事件的处理相关部门更应该刮骨疗毒,去恶疾,平民愤,还党和政府的清誉。

  对于房妹事件我们有三点疑问:一是当事人的父亲在做房管局局长的时候出现的倒卖经济房问题为什么会没有被发现呢?这有可能吗?这一定是不可能的,毕竟不是一套或者两套,这说明相关单位的人员一定是视尔不见,或者也在房改过程中有违规现象存在,只有这样才不会相互举报,将问题隐瞒,让事件出现一个大毒疮;二是修改户口是很难做的事情,为什么房管局局长却能做到,这仅仅是户籍管理的一个失误吗?这绝对不是,这其中一定存在着很大的违纪问题,这修改户口的相关责任人应该揪出来;三是,如果说房妹真是违反计生政策生育的,当地计生部门可曾进行过处罚,当地纪委部门可曾对其进行了纪律处分,如果没有,是计生部门没有发现,还是该局长的单位故意隐瞒了呢?这个事件的处理也值得我们深思。

  对于“房妹”事件的处理需要“刮骨疗毒”,只有将问题深挖了,才能将事件处理的干净。还有这个事件中更要“株连九族”,因为这个事件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件,并不是一个人有能力所能进行的,在这个事件中一定有一个很大的关系网,而“房妹”事件只这个关系网中一条丝,只有将这条丝抽出来,网才能破,才能将这些“线头”统一拉拽出来,将这些“线头”放在一起,看究竟有多少,有多少就要处理多少,绝不能姑息,在处理违纪问题上就应该有这样的力度,况且党和政府不缺干部,党和政府不需要一些违法违纪的干部存在。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面对腐败我们相关部门真应该拿起利剑来,真正做到刮骨疗毒,株连九族,做到痛打“落水狗”,只有这样,官员的清正之风才能够树起来,我们党和政府的威信才能树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