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乔志峰:提醒各级纪委关注官员“房事”

2012年12月24日08:09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原标题 [乔志峰:提醒各级纪委关注官员“房事”]

  多地出现官员急售房产现象,有人一次卖8套。11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对此,有分析认为国家试点推行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及住宅信息,以致拥有多套房产的部分官员急于脱手名下房产。据调查,确实出现多地政府机构人员放盘出售的现象。多位知名房产专家表示,官员抛售的房产在二手房市场份额很小,不会导致房价下降。(12月23日《华商报》)

  早在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村委主任周伟思被曝拥有大量房产之初,我便撰文明确提出,“房叔”、“房爷”们的出镜率越来越高,那些房产更多的公仆们想必已经惶惶然若丧家之犬,深恐自己名下的灰色资产哪一天也被捅了出去。赶紧“出货”成了他们眼下最紧迫的任务,官员抛房潮即将来临。果然被我不幸言中。然而,请不要叫我“预言帝”,更不要认为我是能掐会算的“半仙儿”。但凡对中国社会有一点了解的人,谁不明白“房事”那点玄虚呢?

  多位知名房产专家称“官员抛售的房产在二手房市场份额很小,不会导致房价下降”,我感到莫名惊诧。他们是真的很傻很天真,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如果是前者,我只能篡改一下易中天先生的那句名言以示悲哀:现在不弱智怎么当专家呢。如果是后者,我只能鄙视之,并从某慈善机构那里借一字相送:呸!睁眼说瞎话,他们到底是替老百姓说话,还是替那些“房叔”、“房爷”们说话?

  官员们到底拥有多少房产?官员财产公示制度一天不出台,这个“国家机密”就会被继续保守下去。然而,老百姓不是傻子,有眼可以看、有头脑可以思考,虽不一定知道具体数量,但知道其必然是一个天文数字。例如,周伟思被曝在当地拥有私家住宅、别墅、厂房、大厦超过80栋资产超过20亿元,他表示是他人故意中伤自己,名下有多少房产自己也不清楚,但随后又承认6套房产属实。难道官员的房子已经多到自己都数不清了吗?这或许有点夸张,而房地产的灰色地带更多地存在于官商环节却是不争的事实。从征地到拆迁,从工程到销售,每一个链条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都闪动着官员们孜孜不倦的身影。我们的官员才是拥有房子最多的群体。

  官员抛房“不会导致房价下降”?暂时或许不会,因为已经嗅到风吹草动的官员还是极少数。一旦大部分官员醒悟过来加入抛房潮,必将一发而不可收拾,其数量之巨大超出我们的想象,中国坚挺了很多年的房价将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一切只是开始,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至于有分析认为国家试点推行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及住宅信息,才导致官员抛房,我认为是不准确的。实际上,是民间反腐潮风起云涌,特别是网络晒官员房产事件不断增多,才让官员感到了恐惧。所谓的“试点”之类的东西,反正我是不相信会有多大效果。这也是一种“摸着石头过河”,只不过换了个摸法。监督,只有真正引入人民的监督,房地产毒瘤方有根除的可能。房地产领域是这样,其他领域也概莫如外。现在,中国人的公民意识、法制意识和监督意识已经得到启蒙,相信会日臻成熟,推动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普通人已经动起来了,我想提醒各级纪委多关注官员“房事”、多实干少空谈,以免落在了人民和时代的后边。

  相关评论:

  报复举报人将使网络反腐受挫

  泄露房叔信息者被撤职是制度之痛

  “房叔泄密者”应被视为“深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