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静:习近平李克强为何能上“福布斯”?

2012年12月11日19:47
来源:光明网 作者:张静
原标题 [是什么把我国领导人推上“福布斯”?]

  最新公布的《福布斯》杂志“2012年全球权力人物排行榜”上,上任不到一月的习近平、李克强已榜上有名,名列前茅。国外媒体纷纷报道:“中共收起了红地毯”,“同人民紧密相连的集体”,“习近平平易近人的话语富有感染力”……(中国新闻网)

  《福布斯》杂志表示,该评选旨在“从全球约71亿人口中选出71位最有权力的人”。就评选标准而言,候选人应具有足够的影响力,直接控制或干预巨大的财政资源,拥有多领域的权力。该榜单排名综合了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世界性大国权力格局和国际影响力的变化。该杂志特别指出,由于2012年多国政治高层发生变化,因此权力排行榜也有较大的变动。虽说福布斯的评选标准凸显出权力的重要,但笔者认为,习近平、李克强榜上有名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权力,更确切的说,应该是由民力凝聚成的向心力。而这股向心力又从何而来?当然是来自于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亲民路线和实干作风。

  走亲民路线,凝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南巡”,深圳前海附近道路畅通如常,现场没有欢迎横幅,唯见蛇口港的牌子上写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轻车简从,不封路,没有列队迎送,这不正是中央领导人对政治局八项规定践行的率先垂范吗?习近平向深圳莲花山邓小平雕像敬献花篮后,来到人群当中,讲的都是群众理解的大实话,群众簇拥拍照也未受阻拦,这不正是走群众路线的率先垂范吗?

  提倡务实作风,汇集民意。李克强开会不让念发言稿,连续追问,求真务实引会风嬗变;对话“草根组织”,倾听基层声音,了解民间疾苦,既听掌声,也挺骂声,亲民务实作风一以贯之,心系民众率先垂范。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就是国家领导人对人民的尊重,换来人民对国家领导人的信任和爱戴,而人民出于信任,才会放心的赋予他们公权力。因此,把我国领导人推上“福布斯”的是民力而非权力。(张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