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永杰:村主任妻妾成群,咋当选人大代表

2012年12月06日09:10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村主任妻妾成群,咋当选人大代表]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人大代表李俊文是该区西温庄乡西攒村村主任,有4个“老婆”,10个子女。村民们到区里上访,信访局说那是人家的本事。最近,该区人大发文批准对人大代表李俊文采取强制措施。(据12月5日《法治周末》)

  有必要对李代表的“婚史”有个简单了解。今年43岁的李俊文,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婚”,育有4个女儿,第四个女儿送人,又包养一男孩;2003年“二婚”,育有3个女儿;2005年“三婚”,育有一女一男;2010年“四婚”,育有一男。这四次“婚姻”,均无登记手续,但是,“老婆子女”均已入户。就是这么一个村主任,2010年竟然成了区人大代表。

  2011年村委换届,李俊文落选。新一届村委准备按实际登记户口给村民们分钱,结果到派出所一查,发现李代表的3个“老婆”和9个子女都是村里人。其实,不用查,村里的老少爷们谁不清楚?如今,“大老婆”和“二老婆”不在村里住,只有“三老婆”在村里,“四老婆”在李代表的搅拌站里住。

  李俊文当了9年村主任,2003年以前,他几乎是一贫如洗;但是9年来,他开始暴富。村里有2000多亩土地,位置优越,这笔财富被村主任分了一杯羹。如果不是落选,不是被曝光,接下来不是被法办,这位人大代表肯定还会有“五婚”“六婚”,继续生个不停。他到底有多少钱?他到底有多黑?他到底有多腐败?这是需要小店区向天下人交代清楚的。

  至此,我们不难看出:

  一、村主任如果胡作非为、为非作歹,就会真的成为“土皇帝”,村民敢怒而不敢言。或者,村主任边“能干”边腐败,外表光鲜里面龌龊,欺骗蒙蔽群众,甚至骗取一项项荣誉、奖章和花环,蛊惑人心,狼狈为奸,危害更大。这样的“村官”到底有多少?占多大比例?难道不该警醒和防备?

  二、基层监督形同虚设,无异于为虎作伥,助纣为虐。近十年来,这么一个眼皮子底下的村主任接二连三“结婚”生育,肯定瞒不过村民的眼睛,也肯定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可是全部“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无疑,这让李俊文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一个村主任,谁来监督?谁来负责?谁来担责?相关制度并不空白,可是形同虚设,难道不该警醒和防备?

  三、人大代表到底代表谁?李俊文既不合法结婚登记,也不合法离婚登记,随心所欲多次和其他女人非婚生育,道德明显败坏之极,国法不许,天理难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齿为人的败类,竟然当选为太原市小店区人大代表,他代表了谁呢?当村民们看到自己劣迹斑斑的村主任当选区人大代表,会作何感想呢?他们又会怎样看待“小店区人大”呢?

  不用说,“山西人大代表被指共有4老婆,10个小孩均上户口”这样的新闻标题是很夺眼球的,“人大代表”有“4个老婆”,这些字眼里的杀伤力有多大?这让我们如何看待身边的人大代表?一些早已变质的村主任源源不断地变身为人大代表,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不该警醒和防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