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时政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大发:女主持人举报遭人性侵的镜鉴意义

2012年11月25日20: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大发
原标题 [女主持人举报遭人性侵的镜鉴意义]

  11月23日,自称是黑龙江双城电视台女主持人王德春实名举报自己遭人大代表孙德江胁迫,长期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甚至在怀胎七月时还被逼与其发生性关系。24日上午,黑龙江省双城市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纪检委成立调查组,查清事实真相。(11月24日央视网)

  作为一名女性,不怕自我曝丑,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实名举报性侵自己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气与担当精神。这既是一种个人维权,也是一种觉醒与进步。无论作为受害当事人还是一名公民权力履行义务,王德春的举报都有着重要意义。

  与日前弄得沸沸扬扬的雷政富不雅照事件相比,王德春的自我实名举报显得更加理智与进步,但同时又显得那么的慷慨与悲壮。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举报有一种“同归于尽”“玉石俱焚”的凛然大义夹杂其中,当然也折射出网络举报的威力和制度惩腐重视及时跟进打击的魄力来。

  双城市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举报的胜算几何还在拭目以待。但本案的举报意义远远大于廉政反腐意义本身,给人有多重解读的启迪意义。

  孙德江作为招商局副局长、双城啤酒厂厂长,是公务员、党员、人大代表,他利用职权玩弄欺负女性进行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固然可恶,值得查处。但作为受害人的女性王德春也该进行自我反思与检讨,她的经历可悲可叹,极具有代表性。

  作为一名电视台女主持人,应该是有知识涵养有信仰追求有原则有人格尊严的现代女性。但她的被性侵被迫害很大程度上与自己对自己把关不严也有关系。自己在啤酒厂采访时与孙德江相识,并通过孙德江把没有工作的母亲办成啤酒厂退休职工,之后孙德江就一直胁迫王德春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苍蝇不叮无缝的臭蛋,如果王德春没有贪欲私欲和态度暧昧,怎么会掉进孙德江的肉欲陷阱?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失足成千古恨。王德春自己离开了电视主持人的工作岗位,被迫于丈夫离婚,母亲的造假退休职工待遇……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奇耻大辱和不堪回首的沉重代价。事过十几年,现在才想到举报揭发以雪心头之恨,也给人一丝遗憾。这么多年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倘若觉醒的更早些,丈夫或许也会原谅她能保全自己的家庭和幸福。

  尽管这些来得晚了些,也是值得令人欣慰的事。为证明自己,王德春还把2012年5月份领的记者证和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母亲的社保证和存折发到了网上。为了举报有力,她似乎做了破釜沉舟的打算。希望纪检等有关部门迅速出击,像“秒杀”雷政富案那样严厉查办,给这这个可怜的弱女子一个公道,也为公民举报赢得公信力和震慑力。

  人们面对现实中的种种诱惑时,一定要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莫伸手,莫贪欲,保持做人的基本底线,就能做一个真正有尊严的人。惟其如此,才能真正避免受到耻辱与伤害。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崇高是崇高者的挡箭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