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将发生一场社会革命

2012年11月15日18:21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美媒:美国将发生一场社会革命]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11月13日发表题为《美国将发生一场社会革命》的文章,作者为美国《全球主义者》在线杂志出版人兼总编辑斯蒂芬·里克特。文章说,受人口结构以及高度失衡的收入分配方式的影响,美国未来的政治和经济权力结构将发生改变。到目前为止,白人和男性以惊人的比例主宰着美国。

  届时,人们将看到一个以最为多样化的形式呈现的多种族社会。这场社会革命将以一种和平的不流血方式接管这个国家。

  与传统的革命不同,所谓“美国革命”(北美13个殖民地脱离英国统治并建立美国的过程)仅仅是推翻了一个外国国王的殖民统治。这个国家的社会结构基本上没有改变。

  此外,关于美国为什么从来不具备发生欧洲式革命(即形式比较温和的、非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性,人们提出了很多的观点。现在,关于这个问题的所有论著都需要修改了。

  人们认为,美国之所以“没有革命”,原因在于美国的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收益总是得到了广泛和公正的分配,因此不存在推翻既定社会秩序的必要性。在美国建国之初,这种观点基本上是正确的,当时美国的收入分配比目前的状况要均衡得多。

  然而,根据经济学家伊曼纽尔·赛斯提供的数据,到了2010年,美国国民收入的93%流入了占总人口1%的最富有的美国人手中,同时自1988年以来,家庭平均收入一直停滞不前。显然,美国社会的经济分配结构需要进行调整。

  文章说,这就是共和党阵营强烈地想要阻止的事情。不论他们的这种愿望有多么强烈,共和党人目前所做的斗争都是防御性的。他们只能寻求拖延这种不可避免的变革来临,并且在这一过程中,日益成为一个只有忠实信徒才支持的政党,其绝大多数支持者居住在美国南方,以及其他地区的封闭管理社区。

  自2008年以来,共和党人一直抓住这样一个观点不放,那就是奥巴马是一个“社会主义者”。这或许是一个荒唐的观点,但至少在政治上不是自杀性的。

  从今年开始乃至以后,为了建立起一道防御阵线,共和党人必须要扩展他们的观点。他们的观点不得不变成这样——即几乎整个民主党阵营都是“社会主义者”。这就冒犯了他们的潜在选民。

  对共和党而言,令情况更加糟糕的是,对该党感兴趣的几类选民的人数一直在缩水。非白人选民占选民总人数的28%,而在今年的大选中,奥巴马赢得了他们80%的选票。

  文章称,摆在共和党面前的最大障碍是,美国的国民构成正在发生改变。美国正在转变为一个种族融合、因而极其多样化的社会,这与其余的主要经济体是不同的。

  这一趋势目前不再局限于大城市,而是逐渐影响到美国农业地区的小城镇。此外,鉴于目前缓慢的经济增速,这些地区获得经济和社会活力的唯一途径就是实现民族多样性。

  换句话说,随着美国成为一个种族融合的社会,美国终于重新唤起其诞生之初所具有的潜力——美国本质上就是一个世界上最全球化的社会。

  文章称,尽管预测未来是困难的,但教育和包容性等价值观,而不是宗教和军事安全,显然会赢得人心。

  大体上说,后两种“价值观”过去一直与一些社会和经济地位不稳固的群体相关。移民过去就是这样的群体。不过,他们目前在美国看到了新的黎明,他们决心在美国的土地上谋求新的生活。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必定将为美国注入新的信心,令美国再次相信自己未来的潜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