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专家:美式民主充满谎言 各国被迫为其埋单

2012年11月07日10:45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埃及专家:美国式民主充满谎言 ]

  《参考消息》驻开罗记者陈聪报道 飓风“桑迪”裹挟着狂风骤雨重创美国东海岸,也搅乱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最后的选战行程。埃及官方的《消息报》近日刊文指出,人们都在猜测这股飓风是会将奥巴马吹离白宫,或是将他拉近。虽然人们都希望下一届美国政府能更加重视气候问题,但是美国的现行制度却令人难以乐观。

  大选沦为两党游戏

  埃及政治分析家塔拉特·拉米对本报记者指出,自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往后,美国大选制度及美国宪法在两点上未曾改变过:一点是民主与共和两党互相争权,一点是一成不变的间接选举方式。

  他认为,纵观美国历史,除民主与共和两党之外并没有出现一个新的、真正与之相抗衡的政党。虽然美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方面经历了多番变革,这两个党派仍然独霸政坛。

  塔拉特说,美国的政体以及大选制度已经将两党之间的争斗转化为一幅极具讽刺意味的场景,在两党交替上台执政的循环往复中,围绕总统宝座的互易攻守更像一场儿戏。

  在他看来,两党之间的争斗在美国对外政策中的体现尤为明显,每届大选中落败的一方都会与美国的对手进行接触,鼓动其凸显与美国对立的立场,从而使在任总统陷入窘境,甚至利用这些对立国家将其赶下台,事成之后,在野党上台,这些国家将会得到奖赏。这种例子在美国与越南和伊朗的关系上都能得到印证。

  对于美国自吹自擂的所谓“民主”,塔拉特认为美国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比如说,在其他国家人民的自由权利这一话题上,美国在冷战时期就策动、支持了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军事政变,它也对诸多国家实施过军事占领,这是事实上对该国民众自由、民主和自由选择其政体和经济体制权利的剥夺。

  各国被迫为美埋单

  独立的“阿拉伯青年委员会”主席、中东政治战略研究中心专家穆士拉·阿布·格里女士对本报记者说,毫无疑问,美国的政治制度以及由其而来的美国大选制度是世界上最失败的政治制度。

  其一,美国将政治权柄牢牢攥在两个政党手中。美国将这一制度沿用了近200年,而时至今日美国仍未产生新的政党,这无疑使得美国变成思想局限和思维定式的国家。其二,美国的总统选举并不是直接选举制,而是单名选区制和多数代表制,这就使得大选的结果完全丧失了公正性。

  两个政党竞争体制的局限性导致各党及其拥趸为了赢得有影响力群体的选票而无所不用其极,丝毫不考虑国际价值和原则标准。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对于美国籍犹太人选票的争夺上。每到选举临近,美国就会向以色列许下各种承诺,赋予其各种特权,帮助其违反各种国际准则和法律。为了赢得美国籍犹太人的支持,美国不会记得它曾经说过的人道主义价值和原则。

  在对外政策方面,为了转化国内党派斗争激化的矛盾,美国执政党往往会以美国在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为诱饵来转移人民对其内部经济政治治理失败的注意力,而美国的这些立场则需要世界各国人民用他们的鲜血、家园和财产来为其埋单——从南斯拉夫到阿富汗,从伊拉克到苏丹,再到现在的利比亚和叙利亚——每当一个新总统上台,都会有国家为美国的对外政策埋单。而从始至终没有逃脱的只有巴勒斯坦。为了满足美国的犹太人,巴勒斯坦人民每逢大选就必将为美国偏向以色列的中东政策埋单。

  穆士拉说,这样一来,世界各国都摆脱不了为美国内外政策埋单的命运。美国一发起战争,就有国家为其提供资金援助以达到共同目的;美国每做出一个影响恶劣的经济决定,整个世界就会蒙受巨大损失。影响深远的世界金融危机因美国的次贷危机而起,粮食危机因美国生产生物燃料而起,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世界性危机,然而最奇怪的是,虽然全世界因为美国的内部政策而付出巨大代价,美国仍然一再厚颜无耻地要求世界各国负担这些损失,以帮助美国从中解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