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晴川:女儿太丑告赢整容老婆,与爱情无关

2012年11月06日09:38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女儿太丑告赢整容老婆,与爱情无关]

  男子冯健以妻子太丑为由将其告上法庭申请离婚。冯健是在女儿出生后才对妻子的长相产生了质疑——女儿丑得不可思议。面对指控,冯妻承认自己的容貌发生巨大变化是因与丈夫认识之前曾花费约62万多元做整容,此事从未向丈夫坦白。冯先生认为妻子用虚假的容貌骗其与之结婚,打赢了官司,并获赔75万多元。(新闻来源11月5日《安徽卫视》)

  因妻子长相太丑就与其离婚,的确有些荒唐。但是,他们的离婚也不是没有道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以貌“娶”人,生活中俯拾即是。看看如今的相亲节目,有多少人不是以相貌决定好恶取舍的?连护士都因帅哥长得帅安排插队了,何况还是要一起生活一辈子的爱人呢。拥有娇媚的相貌身材哪个女孩不是梦寐以求?既然如今整容术如此发达,父母给不了的,通过手术刀拥有,也算是一条捷径。现实中,有人因为美貌找到了好工作,有人因为美貌在工作中飞黄腾达,也有人因为美貌钓得了金龟婿。而作为“色物”的男人,相貌在婚姻中所占比重岂能小觑?有人说“美貌是一种生产力”,这“力”还不是这个男权社会中“给力”?

  虽然《婚姻法》第32条前四项非常明确,“人造美女”不能与夫妻感情破裂划上等号,但隐瞒婚前整容事实,目的性非常明确,就是能够“抓牢”丈夫。其欺骗性确定无疑。相貌对婚姻质量带来什么影响不好说,但这个影响因为是“心理感受”,故而,就会有人能忍受,也有人会像得了“爱情洁癖”那样不能接受,当严重到无法共同生活,只能使夫妻感情破裂,最终婚姻失败。显然,整容应归类于“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中,“欺骗”是两人的婚姻失败的根源。

  针对这桩离婚案,有网友大呼“神奇的老公,神奇的判决”。老公神奇在何处?判决又神奇在哪里?真正神奇的,是为何有那么多人沉醉于“爱情天梯”的凄美烟雾,相信那才是“人间爱情”?爱情可以浪漫,但更要食人间烟火。生活中,真正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不是没有,但有多少?爱情速配给人的感觉,爱情就如快餐,想吃就吃,想扔就扔。这并不是完全的错觉。社会越现实,爱情就现实,真爱就越来越稀缺。

  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不是人们想象中的纯粹,美貌占据主导,虽有伪爱情之嫌,可人间又有多少纯粹的爱情呢。不管爱情成色如何,婚姻总是建立在彼此坦诚、真实、信任的泥土之上的。长在这片土地上的爱情,即便不那么纯粹,只要经营好,呵护好,也有旺盛生命力。有首歌曲唱道:爱情不是想来就能来。但爱情也不是想走就能随便地走的。硬要飞走,就有飞走的理由。所以,整容离婚这件事,与纯粹的爱情无关,只与欺骗有关。欺骗是枚爱情毒药,谁要偷尝一口,谁就要为之买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