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美大选辩论影响选情 成罗姆尼背水一战?

2012年10月10日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美大选辩论影响选情 成罗姆尼背水一战?]

  台湾《联合报》9日刊出评论说,罗姆尼民调落后,特别是在他“47%的美国人不缴税、依赖政府”的募款餐会谈话录像带曝光之后,声势更是节节败退,因此他必须在辩论中获胜,让民调支持度反弹,否则他很难扭转劣势。因此,罗姆尼目前面临背水一战的压力,若犯下任何错误,则大势已去,选举结果将成定局。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候选人在选前一个月左右,通常有两到三次面对面电视辩论的机会,副手也有一次。这并非美国有电视以来就有的传统,第一次的电视辩论是1960年的肯尼迪和尼克松的对抗,随后停了3次,到1976才恢复。21世纪的三次大选,各进行3次总统候选人辩论,及一次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

  此外,除了专家和媒体工作者的提问外,近来尚有所谓由中间或是尚未决定选民提问的市民集会形式。总之,电视辩论虽然并非宪法所规定者,但却已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重要过程,而一些令人难忘的候选人应对进退、肢体语言及画面呈现,也让美国选举政治的文献史料,更为丰富。

  外行人看电视辩论,总是希望能判断出谁赢谁输,媒体也会就这辩论的输赢对选情的冲击大做文章。这些当然重要,不过内行人得看门道,在罗姆尼和奥巴马的电视辩论中,我们究竟应该注意哪些部分?

  首先,罗姆尼民调落后,特别是在他“47%的美国人不缴税、依赖政府”的募款餐会谈话录像带曝光之后,声势更是节节败退,因此他必须在辩论中获胜,让民调支持度反弹,否则他很难扭转劣势。

  其次,罗姆尼不能抱着不犯错的心理,或是小输为赢的想法,因为他得要大幅胜出才有机会。基于此,罗姆尼必须要大胆攻击,最好是能够出其不意,让奥巴马还手不及,才能够在选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奥巴马擅长电视辩论,经验丰富,罗姆尼很难在技术层次胜过他。奥巴马的弱点在美国经济,因此罗姆尼必须在这一点上胜出。过去在竞选期间或是在共和党大会上,罗姆尼给人的印象是他对如何振兴经济,似乎没有提出具体方案。选民要的不仅是民粹语言,而是可以付诸实行且能奏效的计划,罗姆尼必须在这方面取得选民对他的信任。

  第四,罗姆尼给人的印象,是一位出身于上层阶级、和选民有距离的政治人物。虽然不是完全冷漠,但感觉上缺乏热情,也少了幽默感;因此他必须脱胎换骨,让选民耳目一新。罗姆尼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拥有奥巴马的犀利辩论能力,也无法如克林顿一般,充分掌握数据,更难以复制里根总统在镜头前的从容自在。不过,他至少要学习展现这两位民主党总统的自信,也可以像共和党的里根一般,在辩论中风趣自嘲。让选民看到的不再是少了人味的政治人物,而是一位能够亲近民众、且充满自信的国家领导人,即使你不完全认同他的政策,但仍信任他的领导能力和社会关怀。

  最后,美国过去十次有电视辩论的总统大选中,有人会将尼克松输了1960年总统大选归诸电视辩论时的形象和表现。福特总统则是因为没有认清苏联事实,影响选情。戈尔在2000年的电视辩论中,对布什的谈话展现出不屑和轻蔑的表情,会让人民觉得他过于高傲。这些肢体语言的不当和实质内容的错误,是罗姆尼所必须避免者。

  以上三个案例还是在选情相当接近时,电视辩论有可能对选情造成的冲击。罗姆尼如今民调落后,面临背水一战的压力,若犯下任何错误,则大势已去,选举结果将成定局。(严震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