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链瑰:朝鲜二号人物为何赶在十八大前访华?

2012年08月15日08:22
来源:京报网

  张链瑰:张成泽访华是想在十八大之前使中国结束摇摆

  被称为是朝鲜的二号人物,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姑父的张成泽,目前正在中国进行访问,讨论中朝经济特区的合作,有北京的朝鲜问题专家就认为,张成泽选择在中国领导人换届前夕访华,是希望为朝鲜争取和巩固更多利益。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到访中国,14号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会面,讨论中朝罗先经济区,以及黄金坪岛,威化岛经济区的合作方案,之后几天,他还会视察中国的江浙和东北地区。然后会在18号返回朝鲜。

  张成泽是金正恩出任朝鲜领导人后,今年访问中国的朝鲜最高层人士。他在中国领导人换届前夕访华,引人关注。

  之前朝鲜进行核试并发射卫星,令中朝关系受影响,而中国之前对朝无偿援助是否有助朝鲜弃核,在国内学界也出现不同声音,认为中国对朝政策需要调整。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链瑰:“派张成泽到中国来,主要就是想在中国十八大召开之前使中国尽量的结束这种摇摆和争论,完了以后推动合作项目,从朝鲜来讲这是符合他本身利益的。”

  而之前一度传出,朝鲜正尝试实行新经济改革措施,来发展本国经济,因此张成泽访华有向中国取经的可能,对此学者就认为不太准确,他还引述朝鲜七月份发表的公开声明,声明否认要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

  张链瑰:“这是朝鲜的正式表态,所以说现在朝鲜虽然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些细节性的变化,我们只能说是朝鲜根据变化了的内外环境在一些具体做法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要说他说一个真正的是进行改革开放或者一些大的政策的修改修正,这个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张链瑰认为,朝鲜现在做出发展经济的姿态,是建设强盛大国目标的一部分,而强盛大国的标志,即拥有核武,朝鲜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