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海平:狗狗来给爷爷让个座

2012年07月27日11: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前,“女孩坐公交车,替狗刷公交卡”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热议。起因是浙江宁波一位女孩,抱着宠物狗乘坐公交车。为了能让小狗光明正大地坐在座位上,这位女孩还为狗刷了公交卡。

  女孩为狗刷卡占座,假如这时上来一位老大爷,这位女孩说:“狗狗,来,给你大爷让个座”。大爷听了会不会吐血?要是大爷有雅量,坐下之后,赞狗狗一句:“瞧这孩子多乖,还是狗娘教育得好啊。”这回大概要轮到女孩晕死。

  三十年河东,在中国文化中,狗从来就不是“东西”,从心、肺、皮到屁,似乎全身上下就没一件是好货。神马“狼心狗肺”、“狗头军师”、“卖狗皮膏药”、“狗屁不通”,连不小心跌个跤,也成了 “跌了个狗吃屎”。三十年河西,如今那个狗啊,地位可高了。不但狗要上公交车,人模狗样;还要上餐桌,狗仗人势;还有人为狗找保姆,要求受聘者是女性,“长相要好看”,人不如狗;不久前,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一位农民工因为身上脏,不敢坐在地铁的座位上,而是蹲在旁边的地板上。见此情形,倘若狗通人性,也会摇头叹曰:如今世道真变了!

  在“狗道主义”甚嚣尘上的今天,不让“狗崽子”上车,把“狗腿子”赶下餐桌,违反“狗权”,容易触犯众怒,惹得一身狗臊。余以为,在你自己家,你把狗当成儿子也罢、孙子也罢,没人管得着。但你把它带到公共场合,将他人也当成“狗兄狗弟”,未免狗眼看人。带狗上车为何惹众怒?试想,狗坐在为人类而设的座位上,坐着的人成“狐朋狗友”,站着的人“猪狗不如”,让那些被挤成饼干状的人更是惶惶如“丧家之犬”,让人情何以堪?

  什么时候,要是你不慎落水,狗能跳到河里把你托举上岸;你上了公交车,狗能主动为你让座;你生了急病,狗能把你开车送到医院……这时候你就可以堂而皇之地把狗带上车,当仁不让地坐到人的位子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