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社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振朝:规定不吃鱼翅何需再等三年

2012年07月03日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金振朝

  为什么要3年?鲍鱼倒霉了……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昨日表示,有望在三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

  6月29日,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正式发函(国管函(2012)21号)给丁立国,对他在联合三十多位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制定禁止公务和官方宴请消费鱼翅规定的建议》表示感谢和支持,并明确说明将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

  昨日,记者联系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发函内容属实,并表示有望在三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

  网友爆料

  国务院将发文禁食鱼翅

  6月29日,有微博认证网友@张醒生称:“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正式发函(国管函(2012)21号)给全国人大代表丁立国,对丁立国联合三十多位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制定禁止公务和官方宴请消费鱼翅规定的建议》表示感谢和支持,并明确说明将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此微博一出立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评论。

  为此,记者联系了微博网友@张醒生,根据对方提供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底5695号建议的答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细化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明确在公务中不准消费鱼翅,保护鲨鱼物种和海洋生态平衡。

  一是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强化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切实降低公务接待支出。

  二是配合财政部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经费的规模和比例,从经费预算和财务报销渠道限制鱼翅等高档菜品开支。

  三是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做好对公款大吃大喝行为的监督惩处工作,将公款大吃大喝行为纳入行政问责范围,强化监督和制约等。

  记者求证

  最快一两年内将会出台

  2日,记者还就此事向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进行了核实查证。相关负责人表示,函件内容属实,每年的6月底和7月初,政策法规司都会集中性办理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提案的相关事务。该负责人表示,政策法规司将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确定具体出台时间,并解释称,这类细化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属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B类规定,三年内将会出台,最快也要一两年。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丁立国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建议,通过立法手段,禁止鱼翅贸易,保护海洋生态平衡。据中新社

  微言>

  鲍鱼倒霉了……

  @我是老苗子:这下鲍鱼可倒霉了……

  @~矮子鼻儿:第一,这说明以前一直是在吃鱼翅的;第二,三年内实现,就是说这三年还是可以吃的;第三,除了鱼翅的其他东西还是随便吃的;第四,如果每一种珍馐美味都起草一份《要求制定禁止公务和官方宴请消费XX规定的建议》,是否要安排专人专岗起草?第五,“有望”发文规定……

  @lqbwyl:光鱼翅不能吃,那熊掌、燕窝等和鱼翅差不多的东西都还可以吃,茅台五粮液拉菲还都可以喝,这个建议太有喜感了!

  @胡锡进:国务院将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但有关官员说该规定有望在“3年内”正式出台,最快也要“一两年”。呵呵,太慢了吧。出台这种既反腐,又有利于生态保护的规定应当有紧迫感,一揽子规定一时搞不出来,可以捡重要的先公布执行。压缩公款请客等不了3年,保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也等不了3年。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