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国际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球时报:菲律宾调门越高,脸面将摔得越重

2012年05月10日07:2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菲律宾方面鼓动民众和海外菲侨11日到世界各地的中国使领馆前示威,并称1200万菲侨有能力影响针对中国的公众舆论。我们想对马尼拉说:你们太小看13亿中国人的定力了,你们什么都影响不了。

  当涉及领土主权这一核心利益时,中国人的理性和意志决不会被使领馆墙外的一些嗡嗡叫搞晕。再多一些的骚扰和麻烦,我们也有思想准备承受。

  世界舆论也没有那么容易被忽悠。一些本来就想帮菲律宾拉偏架的人,用不着这些抗议新素材,他们抹黑中国的话早就编排好了。没有偏见的人,判断对错的依据决不是看冲突双方谁喊得凶,谁骂得脏。

  菲律宾要把中国的固有领土黄岩岛拿到国际法庭上去“仲裁”归属,这是不是意味着,中方可以提出把吕宋岛的归属也提交国际法庭裁决?

  菲律宾一些人一直认为,中国很怕国际舆论,很想拽住马尼拉友好。中国周边也有其他国家的人觉着自己对中国重要得不得了。这一次一定要让他们看明白,尊重舆论和睦邻政策是中国的大国风范,但任何不识相的人和国家,中国都不会反对其成为例外。

  在与中国的这场对抗中,菲律宾根本没有后续的牌打。菲律宾把对抗调门抬得越高,自己的脸最后就摔下来的越重。马尼拉在自取其辱。

  以往菲律宾军舰到黄岩岛欺负中国渔民,现在中国的海监和渔政船高度戒备,菲律宾可以撒野的时候过去了。中国大不了在黄岩岛多有些花费,这点小钱中国花得起。

  中国的船只数量比菲律宾的多,吨位比菲律宾的大,要挤要撞,中国都可以奉陪。如果菲律宾军舰敢开第一枪,中国海军一定对其严惩,将其葬入海底。

  这场游戏中菲可以玩一个月,也可以玩半年,一年,我们倒是很想看看,到底是菲律宾还是中国最后撑不住。我们也很想看看,那位挑动菲律宾民族主义的阿基诺三世,最后用什么避免在其选民面前丢脸。

  中国在清除黄岩岛附近非法进入的菲律宾渔船。中国应坚决建立一个“黄岩岛模式”,用中国在南海的底线做它的框架,让外界的各种疑问都在其中得到回答。菲律宾和越南不切实际的幻想都应在这种模式里破灭。

  我们想在这里提醒读者,11日是星期五,它应当是一个中国人开心的周末。我们有海军和海上执法力量,它们会保卫黄岩岛的安全。中国驻世界各地使领馆前,自有当地警察制约前来捣乱的菲律宾人。

  中国强大了,麻烦也多了,我们得接受这样的有得有失。美国驻很多国家的使领馆,门前都堆着障碍物和沙袋,简直就像碉堡。中国逐渐树大招风,驻外使领馆门前的是非也越来越多,这可以称为中国“成长期的烦恼”。

  向在一些时候成为“前线”的驻外使领馆致敬。也向这些日子里在黄岩岛海域出入的中国所有执法力量和渔民,以及为他们做坚强后盾的中国海军致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