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办公室里穿“冲锋衣”是不是有点烧的慌

作者:刘昌海
2011年01月28日08:52

    来源:红网

  南京市住建委的下属部门安全鉴定处给工作人员配发价值3千元的冲锋衣作为工作服,当事部门称此举是为了“统一形象”,已经通过上级部门审批,并且有专项资金。(1月27日《扬子晚报》)

  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穿着统一的制服,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是很多单位通行的作法,这本无可厚非。但给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配发室外御寒用的“冲锋衣”,让人感觉有点烧着慌。

  所谓“冲锋衣”,是指登山运动员冲顶时所穿的衣服,具有较好的防水和保暖效果。在寒冷的冬季普通市民用来御寒,也是一种时尚。但把这样昂贵的专业服装用作室内工作服,一边开着空调一边开着拉链,怎么看怎么像败家子的行为。当事部门说,购买“冲锋衣”处里安排了专项资金,也经过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批。看来,烧得慌的不仅是人,还有那花不完的专项资金。

  我们还没有富裕到“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的程度,本来就不多的专项资金,有更需要它的地方。同样在南京,为一线交警配发适合冬季户外工作的“电热靴”,为环卫工人制作冲锋衣面料、衣服上有安全反光条的棉工作服,就引来一片叫好声。俗话说要把“好钢用到刀刃上”,专项资金只应该“雪中送炭”,而不应该“锦上添花”。

  虽然安全鉴定处的负责人说买衣服的钱经过了审批,却始终拿不出相关批准文件,看来是不是真的批来了专项资金还得存疑。更不合情理的是,记者发现发票的开票方是一个给安全鉴定处提供鉴定数据的公司。安全鉴定处批来了专项资金,却从有业务往来的公司那里走账,这不能不让人产生其他方面的联想。所谓的专项资金是不是一个幌子?这里面有没有行贿受贿行为?恐怕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对于此事,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认真调查”。作为安全鉴定处的上级部门,查一查自己批没批“专项资金”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令安全鉴定处发烧的到底是钱,还是权力,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Hengxiaoj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