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桥粘粘”能获奖,谁来规范评奖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余恨
2009年12月16日08:11

 南京耗资5000万新建仅一年的汉中门大桥开裂后施工方用胶水去缝合,引发热议。对此,南京市称将开展调查。(12月15日《现代快报》)

 大桥新建一年,栏杆们纷纷按捺不住,好像花到了花期一样,次第开裂,这不算雷人,雷人的是,施工方竟然以胶水来粘,因此被网友戏称“桥粘粘”。好在有关部门已经表态,该查的查,该罚的罚。在舆论监督之下,或许会有一个说得过去的结果。

 不过,另有一个问题,却可能被有意无意忽略了,或者说,被选择性忽略了,那就是这样一座桥,竟然获得了“2009年南京市市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这还不算过分,最过分的要算是不久前曝光的,一个有“楼歪歪”之称的南京“山水云房”“高尚楼盘”,在房子已经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还理直气壮地拿了个江苏省“省级优秀住宅大奖”。相比较“楼歪歪”,对这个“桥粘粘”,我们如果心肠好一点,胆子大一点,把可有可无的安全隐患不当回事的话,简直可以说是值得原谅的了。

 但是,我们可以原谅,规律却不会原谅我们。那就是只要建筑有质量问题,总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来惩戒我们的。无论是“桥粘粘”,还是“楼歪歪”,都可以堂而皇之地获奖,真不知道这样的奖项是怎么弄来的?这些评奖者算是官方的,算不上江湖骗子,但其奖项之滥,评审之马虎,与江湖骗子何异?评奖者的公信何在?获奖的工程尚且如此,那些没有获奖的呢?还有多少获奖者满面春风地在玩“潜伏”呢。

 弱弱地问一声,是不是可以出台一个诸如“评奖法”之类的规矩,对各类评奖活动进行规范呢?

责任编辑:pengfeic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