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财经评论

走活农信社这盘棋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殷楠
2009年11月10日09:04

  今年10月中旬,江苏省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宿豫支行正式挂牌开业。这是江苏省苏南农村商业银行在苏北地区设立的首家支行。

  为促进农村商业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向外拓展发展空间,增强金融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银监会于今年上半年出台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允许和鼓励符合相关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注册地辖区之外的县(市)设立支行。

  允许跨区域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办法,给那些公司治理规范、规模达到要求、经营业绩优异、风险管控良好的农村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的未来盈利增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去年12月15日,江苏省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海门支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双双开业,这是我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首次走出注册地,开设异地支行。从这一天开始,“一个县只有一家农信社”成为历史。

  与之前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不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宿豫支行是江苏省首家南北金融合作的产物。

  据了解,在江苏省银监局推动下,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等苏南8家农商行自愿与苏北的县域结对子,一家农商行对口一个县域,每家农商行在县一级设立一家支行,重点乡镇一级设立5家至6家网点,由此形成一个服务网络。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宿豫支行的开业,标志着苏州、无锡等8家农商行全面对口入驻宿迁、淮安两市11个县区正式拉开了序幕。

  苏南农商行到苏北设立支行,是一个多赢的格局,既有利于合理配置江苏全省金融资源,有效解决苏北地区农村金融市场的竞争主体不足、农村金融服务薄弱的突出问题,也有效破解了苏南农商行的发展瓶颈,有利于苏南农商行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提升服务能力,拓宽发展空间,促进自身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在农村金融机构跨区域设立异地分支机构的改革中,江苏省走在了前面。可以说,允许农信社、特别是能够达到商业银行标准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跨区域经营、跨区域股权整合,允许不同地区的信用社相互参股,这样就将机构的管理经验和市场开拓的理念,带到那些需要拓展的市场中去,农信社的这盘棋也就走活了,而农村金融市场也将更加活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