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

北大医学教授惨死北大第一医院是怎样的悲剧?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殷建光
2009年11月05日08:37
  在卫生部公布的执业注册医师查询系统查询后并没有任何关于刘希高的注册信息
  在卫生部公布的执业注册医师查询系统查询后并没有任何关于刘希高的注册信息

  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
  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

  一位北京大学的医学教授,因为种种蹊跷的原因,最后竟然死在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手术室里,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北大医学教授离开了这个世界?记者的随后调查发现,北大医院竟存在非法行医行为。(11月3日央视网)

  堂堂北大医学院教师,竟然惨死自己学校的医院的病床上,其原因却是非法行医,这实在是一个大悲剧!

  这是病人的悲剧。不仅是北医大教授这个病人的悲剧,也是所有病人的悲剧,北大第一医院创建于1915年,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国立医院,网站自称该院学科齐全,综合诊疗水平高,承担着北京全市6万多人的公费医疗,以及占北京八分之一的干部保健任务。就诊患者中,有1/3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疑难病患者。而这里却非法行医,导致了一个又一个悲剧,这难道不是病人的悲剧吗?

  这是医学教育的悲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应该是北京大学面向社会服务的机构啊,应该是学生实习的重要基地啊,然而,这里却在非法行医,学生在这样的医院实习,学生会得到怎样的教育?只能对学生非法行医进行启迪啊,这是医学教育的悲剧。

  这是中国医疗事业的悲剧。像北大第一医院这样历史悠久、国内外知名的医疗机构为何敢公然违法,而且在事故屡屡发生之后依然不改?国家和北京市的卫生监管部门为何在这里失控?这样一家知名的医院都不遵守国家法律、不尊重患者生命权利,不仅让人震惊,更让人寒心,全国到底还有多少类似的医院在草菅人命?为什么我们的法律会有特区,为什么北大医院如此猖狂?竟然非法行医,篡改病历,这是中国医疗事业的悲剧啊。

  大学教育应该是神圣的,大学为社会服务的机构应该是科学的,因为这个机构对全社会有示范作用,然而,就是这样的机构,却发生了如此悲剧,我们的教育者当反思,我们的管理者者震惊啊。

责任编辑:Hengxiaoj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