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邀达赖赴台 政治操弄有“不问苍生”疑惑

2009年08月28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评社刊载社论称,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陈菊联合民进党南部另外6个县市地方首长,邀请达赖到台湾南部举办祈福法会,慰藉水灾死去的亡灵。在台湾南部水灾救灾与重建最忙碌的时刻,民进党人的这种做法见人见智,但仍然让人有“不问苍生”的疑惑。

  民进党此番做为,让外界最为诧异之处有三:

  一、要安慰亡灵为何要舍近求远,不找离灾区最近、最了解灾区的佛光山星云大师,而是找远在天边的达赖。

  二、南部民进党执政地区,是此次88水灾受创最严重的地区。这些民进党地方首长身为灾区的地方父母官,要处理灾区事宜已经抱头烧,尤其目前正是救灾、防疫,还有繁复的重建问题最紧张的时刻。但这些在救灾上应负主要责任的民进党地方首长,各个似乎事不关己,否则怎会还有闲去搞所谓的祈福法会,而放着游离失所的灾民不顾,实在让人费解。

  三、此次受难的灾民,不少是山地原住民,他们的信仰多数是天主教,而不是佛教,更与藏传佛教沾不上边。民进党搞个藏传佛教的教主达赖进行祈福法会,不知信仰天主教的原住民受难者家属是何感想?

  民进党急于邀请达赖到台湾办理祈福法会,老实说与台湾南部地区民众的宗教习俗、风土民情大不相同,与救灾的迫切性也不合拍,但民进党仍然迫不及待的邀请达赖来台,主要原因只有一个:政治考量。

  政治考量有三个部份:

  一、这次灾害主要的受灾区几乎均为民进党长期执政地区,也是民进党的主要票源区。虽然前一阶段,舆论将矛头指向马当局,但只要救灾告一段落,灾民从灾害的悲痛中走过,必然会冷静下来,深思地方行政首长的责任,毕竟地方首长是地方父母官,要负各该地区的主要责任。如今马当局救灾的工作已上轨道,未来究责,不仅“中央”的相关“部会”,地方更难辞其咎,而民进党的地方行政官员当然将首当其冲,恐怕这些人如今都“挫类等”(闽南语:紧张的等待不好的事发生)。

  二、此次88水灾,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救灾活动相当热心、慷慨捐输。不仅组合屋,还有大批救灾善款,让两岸民众情感交流更为密切,而民进党面对此一情况,显得相当被动。为了遏止两岸人民深化感情交流的势头,民进党就必需一再的制造议题转移焦点。例如,前一阶段大陆赠送组合屋的问题,就有台独份子高呼大陆组合屋甲醛超标的指控,而台独媒体更是推波助澜,最后证明这些均是子虚乌有之事。如今,民进党不顾救灾、防疫、重建孔急,反而急于搞一些不急迫的法会,目的亦复如此。一是转移责任焦点,二是制造两岸矛盾。最好让大陆方面愤而对马当局采取制裁措施,甚至停止一切协助救灾行动,而民进党一方面可以由两岸矛盾中火中取栗,一方面更希望能遏止大陆透过救灾,加强两岸民间感情进一步深化交流的势头。

  三、趁着达赖与中国大陆对抗的时刻,利用达赖来强化民进党与所谓藏独合流的形象,希图藉由达赖的身份提升民进党的国际社会部份国家的形象。而另一方面,也可以透过利用达赖的宗教领袖形象,趁机将达赖引入台湾内部的政党斗争,让达赖成为帮助民进党斗争国民党的棋子。

  目前,达赖是否接受民进党的邀请来台举行祈福法会,仍待观察。但不论达赖来与不来,民进党拦阻两岸人民交流深化的动作绝不可能改变,这是民进党的战略问题,也是生死存亡问题。干扰组合屋来台,失败了,就会有邀请达赖来台,若邀请达赖来台不够成功,还会有其他形形色色的抵制两岸关系深化的行动。民进党不停的打出这样那样的政治牌,原因很简单,两岸关系越密切,两岸人民越友好,民进党就越没有未来,台独就必然走入死胡同,这是民进党这个台独政党的宿命,不是以个别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责任编辑:衡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