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宗衡的桃色绯闻为何抢手

2009年06月15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捷

  近日,先有媒体披露原深圳市长许宗衡被查,继而被免职。可以说,许宗衡在媒体的报道中应声落马。笔者认为,这很好。其一,说明反腐败的信息公开得很及时,一有准确消息,立即向权威媒体播发。其二,说明中央反腐败有如神速,一经查出其涉嫌严重违纪,立即将其拉下马,这体现了对深圳市人民乃至全国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其三,中央这一决策得到了坊间和网友的普遍好平,中央的威信、威望和权威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央的信任度进一步提高。

  许宗衡落马犹如一个重磅炸弹,不仅炸得深圳政坛“地动山摇”,而且,由于据传许宗衡一案的突破口来自一名获香港居民身分不久的内地著名女明星,炸得娱乐圈惊慌不已。

  笔者注意到,许宗衡这枚重磅炸弹除了炸得深圳政坛和娱乐圈惊愕不已以外,许宗衡的“绯闻”炸弹同时也炸得坊间和网友错愕不已。一时间,坊间和网友纷纷猜测与许宗衡有染的“绯闻”女明星是谁。

  据媒体总结,近年来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明星有周迅、汤唯、章子怡、刘璇、黄奕等多人,究竟谁是其中的张扬女明星呢?对于坊间的猜测,奥运冠军、后来转战娱乐圈的刘璇所在的经纪公司发布声明称:“作为一名奥运冠军,体操运动员刘璇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工作努力认真,性情纯良真诚,绝对不会参与有违社会法纪的事情。”(6月11日 齐鲁网)坊间对与许宗衡有染的女明星一时间变得扑朔迷离,但是,坊间和网友的猜测也没有停止。

  截止6月13日上午11时50分,笔者Google一下“许宗衡女星”,竟然弹出101万个网页!可见许宗衡的“绯闻”传说有多抢手。笔者思忖,那么贪官许宗衡的“绯闻”传说为什么格外抢眼和抢手,致使原本很严肃的反腐败案件到头来成了娱乐花边新闻,让坊间和网友津津乐道呢?

  其一,缘于贪官的“绯闻”原本充满神秘色彩,人人无不想先睹为快。其二,缘于近年来一些桃色贪官猎色的手段十分离奇古怪,娱乐性和可读性都很强。其三,缘于娱乐圈原本就是个是非之地,炒作、堕落、潜规则、充满色情的肉体交易等等,令人咋舌。其四,女明星与无良导演之间的潜规则,坊间人尽皆知,但是,近年来了出了一种新的迹象——桃色贪官开始把他淫乐的双手伸向了女明星,做起了包养高级情妇的美梦,同时,有少数无耻女星为了星途和钱途,也热衷于傍高官,二者相互勾搭、狼狈为奸。因此,这样的新闻本身具有极强的可读性。

  除了上述四个原因,还有一个方面是,报刊、杂志和网络刊登贪官的桃色“绯闻”往往可以大大增加发行量和点击率。有了这种市场需求,又加之有上述多种原因,贪官许宗衡的桃色“绯闻”想不成抢手货都难。

  贪官许宗衡的桃色“绯闻”由严肃的反腐败新闻演变成娱乐八卦新闻,责任不在坊间和网友,更不在媒体,根本原因在贪官的道德情趣的严重下滑,在贪官的官德彻底沦丧。这使笔者想起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因此,各地在狠抓经济建设的同时,千万别放松甚至忽视了这一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