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国际评论

布什家族会产生第三位美国总统吗

  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梅尔·马丁内斯宣布不寻求连任后,美国总统布什的胞弟杰布·布什的助手12月3日透露,杰布正考虑竞选2010年美国联邦参议员。对此共和党人士纷纷表示欢迎,而民主党则大泼冷水。更让分析人士感兴趣的是,杰布有可能成为布什家族的第三位总统。

  助手:杰布正考虑竞选参议员

  据英国媒体报道,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梅尔·马丁内斯12月2日宣布,他将不寻求第二届参议员任期,因为他“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和朋友”。马丁内斯被认为与现任总统布什关系密切,在布什的第一届总统任期中,马丁内斯出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2004年,他以微弱优势当选参议员。

  就在马丁内斯刚刚宣布要“腾出位置”,杰布·布什的女发言人克里斯蒂·坎贝尔3日透露,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正在考虑竞选2010年美国联邦参议员。坎贝尔说:“杰布·布什不排除竞选参议员。他的确打算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中认真考虑此事。”她还补充说,杰布“正在权衡各种因素”,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不会就是否参选作出决定,但她拒绝详细说明是哪些因素。

  杰布·布什现年55岁,在家中排行老二。杰布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一毕业他就进入得克萨斯州商业银行的委内瑞拉分行工作。与他哥哥当年的牛仔风格不同,杰布一直是个性格稳重的“乖孩子”。老布什一直有意培养杰布的政治阅历。上世纪80年代,在老布什作为里根的搭档竞选美国总统时,杰布是父亲竞选班子中的一名主力。1998年,杰布高票当选佛州州长,2002年他再次当选,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当选的共和党人。在任期间,杰布大力发展教育,推出“公开办公时间”等措施,尤其是在处理飓风等自然灾害方面冷静果断的表现令他非常受选民欢迎。

  共和党:哥哥是哥哥 弟弟是弟弟

  美国媒体报道称,尽管哥哥小布什把共和党的支持率“拖到”破纪录低的程度,但是杰布在共和党中仍然很有人缘,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人士对杰布可能竞选参议员表示非常欢迎和激动,甚至其他潜在的竞选者也如是。分析人士指出,共和党人认为把权力掌控在共和党人手中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姓“布什”的人参加2010年的佛州参议员竞选。

  报道指出,共和党人认为,即将离任的布什总统破纪录的低支持率不会影响到杰布。在最新的盖洛普民意测验中,近2/3的受访者对布什的总统工作不认可。而与哥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杰布在担任两届佛州州长后离任时拥有很高的支持率。

  与此同时,共和党人也同意布什会带来“后坐力”的说法,但他们表示这只是短暂的。一名杰布身边人士说:“据我猜测,如果你现在进行民意测验,也许还有一些(来自他哥哥的)残余影响。他整体的支持率也许不像两年前那么高,但是仍然会有较高水平,因为他是他……就像以前一样,等杰布再次出现时,人们也会再次明白谁是杰布?谁是布什?我认为他做得非常好。”

  报道分析指出,共和党人士“如此乐观的态度”是因为他们一直坚信,选民们能够很好地区别开布什兄弟。最为人所知的不同在于他们处理自然灾害的能力,布什政府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饱受批评,而杰布则以处理飓风和其他自然灾害时表现出色而广受称赞。

  布什家族的第三位总统?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杰布此番“重出江湖”有可能是在为竞选总统做准备。早在小布什成功连任后,美国媒体就曝出杰布将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消息。

  布什2006年在接受佛罗里达州记者采访时说:“我希望看到杰布未来某个时候能够参加总统竞选,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打算,但我相信杰布能够成为一位伟大的总统。”布什还透露,他要求弟弟杰布认真考虑竞选总统。此外,老布什也表达过希望杰布参加竞选的愿望,2005年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他希望杰布未来有一天能够参加竞选,并认为杰布在总统的位置上将干得非常好。

  尽管当时杰布否认自己要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但是他从未否定参选总统的可能性。佛罗里达州的政治家和布什家族的朋友认为,杰布的表态只能被理解为他不会在2008年参选,但不排除未来杰布会出击。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未来杰布决定参加总统选举,他拥有很多有利条件。首先,他有“先天优势”,“布什”这个姓氏无疑是一块“金字招牌”,两位总统的显赫地位已经为布什家族积累了庞大的政治资源;其次,他在担任佛州州长期间政绩不错,尤其是在处理许多重大问题如飓风和移民问题上的突出表现为他问鼎白宫打下了基础。

  但是也有人预计,杰布入主白宫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即将离任的哥哥布什给他留下的政治遗产“相当棘手”,这对他将是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布 | 布什 | 马丁内斯 | 坎贝尔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