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周正龙玩转中国人 忽悠全国人民没什么大不了?

  华南虎案二审宣判了,周正龙因犯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缓期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历时一年的华南虎事件收场。周正龙轻判了,“打虎派”很不满,称判决结果不公正;而曾在华南虎事件中指手画脚的陕西各级官员,此时都悄然沉默。

  周正龙获得了有限的自由。18日上午在陕西旬阳县看守所办完手续后,一辆旬阳法院的警车把他送到了安康长途汽车站,他可以回家了。

  一场忽悠了全国人民一年多的假老虎事件,搞到如此结局,让人玩味颇多。至于二审庭审中的诸多细节,则更留下疑问串串。比如周正龙坚称在照片造假过程中,所有的行为都是他独自完成的,但涉及一些具体细节问题时,他却统统忘记了;比如周正龙妻子三次作证称拍华南虎是林业部门的安排,但都被其打断;再如周正龙所拍摄的虎照中居然出现了一台数码相机……

  如今,随着周正龙的回家,陕西官员的沉默,闹剧可能就此收场,庭审中留下的疑问有可能永远成谜。周正龙,则将“一人做事一人当”的传统发挥至极致。而对于案件的判决,也很好地平衡了各方的利益,周正龙由一审的两年半改判为二审的两年半缓期,虽然刑期不变,但却获得了自由;最为关键的是,其背后的某些利益攸关人士,因为有了周正龙的“舍身”,从而可以不用暴露出来,也不用牵涉其中、受到法律的追究。

  一个周正龙,玩转全国人民,从网友到专家,从“打虎派”到“挺虎派”,事件的戏剧性绝不输给任何一部娱乐大片。然而,周正龙太轻视公众的智商了,关于华南虎照片的真假,网民心中早已有数,只有他和一些“挺虎派”人士在那口口声声地狡辩。现在周正龙认错了,案件终审了,但真相却依然未完全公开。或者说骗局虽然被法律认定了,周正龙也承认了,但骗局背后的推波助澜者,甚至有可能是一手策划者,却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毕竟华南虎事件发展到这个地步,仅凭周正龙自己是不可能忽悠到全国人民的。

  “华南虎案”最终大事化小为“周正龙案”,其余一干人全部免予起诉,实在难服众议。而此案传递出的信息更令人担忧:忽悠全国人民,法律竟如此“宽厚”,是否意味着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周正龙一个人忽悠还不足为惧,可怕的是还有其他部门和利益集团一起参与忽悠,而法律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倘若一个社会的公信力和诚信都可以像华南虎一样,欺骗全国人民,那问题就大了。

  在周正龙案还在审判的过程中,一项调查显示,超过86%的网民认为周正龙是替罪羊,网络舆论也已从最初揭批周正龙转向为他喊冤。周正龙冤吗?不冤,因为他忽悠了全国人民;也冤,因为他不是一个人在忽悠。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