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文化评论

《丑女无敌》折射电视剧制作三丑

  湖南卫视造势许久的《丑女无敌》9月28日晚终于亮相,从播出的那一刻起,网上对该剧的评论就不断。与同属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士兵突击》相比,《丑女无敌》显然对今天观众的欣赏水平缺乏敬意,因为它挑了个美女硬生生演丑女,还大搞“植入式广告”,活生生地把全剧变成了一部有情节的“广告大片”。

(10月1日浙江晚报)

  我看,在某种意义上说,这部《丑女无敌》集中折射了当前电视剧制作中的三丑。

  之一,铜臭之丑。电视剧制作需要金钱支持,而这个金钱支持当然是靠广告收入,然而,现在的广告竟然从电视剧外走入了电视剧里了,这实在是广告与电视剧嫁接的一个怪胎,这是广告对艺术的侵蚀,是电视剧从广告支持到广告的破坏的发展,应该引起我们的反省。电视剧播出前后有广告插入,很正常,也可以理解,但进入电视剧就畸形了,就丑陋了,这样的广告策略最终会毁掉艺术。

  之二,美女之丑。美女演丑女是当前典型的电视剧美女崇拜症的恶果,当前,电视剧中美女风行,其实,爱美可以理解,可是生活中那有那么多美女,我们大多都是普通人,当然,丑女也不多,现在,拿着丑女来刺激人的眼球,但又用美女演员,实在是一种骗人的把戏,电视剧应该忠实于生活,该是什么女就是什么女,应该少用美丑叫座,真正追求的应该是电视剧本身的美,拒绝的应该是电视剧本身的丑。

  之三,冷漠观众能力之丑。其实,这个电视剧从取名到具体演员的选择到大搞“植入式广告”都充满了对观众能力的冷漠,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观众的艺术水平是很高的,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认为观众是任意戏耍的小孩子,这样的电视剧只能自取其丑。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