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财经评论

油电涨价只是理顺价格第一步 股市回暖需新动力

  国家对油电价格的上调只是理顺价格的第一步,市场给予了积极的反应,但对实际经济运营的影响,目前还不能完全判断。炼油加工企业和发电企业直接从调价中提升了利润,但石油价格的倒挂并不是提升1000元就能解决的。

虽然调整的幅度创了历史纪录,但是调整后的能源价格,仍然没有能够与国际接轨,只是缩小了一些差距。另外电价的提高也会促使煤价的进一步升高,如何合理地确定煤电价格仍然是一个难题。所以,这次油电调价并没有解决能源价格管制造成的所有问题。

  油电调价的负面作用也很大,因为能源价格的上调会促使生产资料价格新的一轮上涨,会增加国家抑制CPI快速上涨的难度。另外油电涨价涉及到许多民生的领域,如何能够妥善解决这些问题也是对各地政府执政能力的很大考验。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油电涨价最多算一个利好,毕竟对影响股市权重的石化双雄和发电企业带来了收益,但是油电涨价并不是从根本上解决资本市场低迷的良药,真正让股市从漫漫熊途中回归牛市,还需要在资本市场的自身建设上和对上市公司的诚信治理上下大的功夫。

  因此,股市的未来并没有因为油电价格的上调而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股市也不会因为油电价格逐步向市场靠拢就会走出低迷,油电价格的上调只是暂时稳定了人们恐慌的心情,只是让人们又看到了股市回暖的一丝希望,而股市要想真正扭转颓势,还需要管理层出台更有利的措施。

  股市目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是大小非解禁和资本市场监管漏洞所造成的腐败问题。虽然“三一重工”主动停止减持大小非,但这只是一个企业的行为,并不能真正解决大小非的减持冲动,毕竟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大小非持有者不可

  能没有冲动,还是需要通过制度上的措施减轻大小非解禁对市场造成的冲击。另外,由于资本市场的监管漏洞,造成了许多利用内部消息和内部操作而暴富的投机者,不对这些行为严厉惩罚,资本市场就不可能恢复诚信,人们对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就不可能恢复。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