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民生评论

洗脚当然能拉动内需 发展足疗按摩利国利民

  日前,湖北宜都市市委书记宋文豹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洗脚也是种文化”,鼓励市民消费,拉动内需,发展第三产业。此话一出,立刻引起争议。反对者多半认为,“洗脚”这类第三产业,比较容易让人联想到色情业,难以让大多数人接受。


  国人凡事非常喜欢和色情业拉上关系。比如前一段北京要求在娱乐场所摆放安全套,就被一些人生生地说成是鼓励色情业。如今,宜都市委书记几句拉动内需的设想,就被人说成是鼓励公款消费、提倡“全民嫖娼”。国人这种联想习惯,由来已久,一时改不了,这里也就不徒费口舌。不过,就事论事地说,足疗如果真正当个产业好好抓,肯定能拉动内需,同时增强人民体质,好处多多。

  现在,人们普遍工作压力大,精神压力更大,亚健康成为都市人的共同病灶。而正规的足疗按摩,正是针对亚健康的一味良药。足底有许多穴位,是全身健康状况的反射区,正规的足底按摩师,一番揉捏之后,能让诸如失眠、消化系统失调等症状有较大程度的改善。宜都市如果真能认真倡导、管理洗脚业,绝不仅仅起到拉动内需、改善市民健康状况的作用。服务业有了较高的质量和正规的名声,真正成了气候,一定能吸引更多投资,也能引来更多外来的消费群体。

  当然,有些不正规的洗脚房,打着按摩的旗号搞色情服务,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如果当地政府能够管理到位、严格审查,定能将这种负面影响减到最低。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一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宜都如果能够顶住来自内外的各种压力,官员、公务员如果能够严格自律,首先把自己人由内到外洗得干净,把足疗服务真正搞出过硬的质量和美誉度,不仅当地经济受益,全国不少城市都能借鉴宜都的经验,让足疗、让中医按摩走上健康发展的金光大道,那真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