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评论

刘翔忙,政协委员们哪个不忙?

  3月3日的《京华时报》报道说,政协体育界小组秘书处证实,备受关注的体育明星刘翔和晏紫因忙着训练,已向大会递交了全程假条,并已获批准。报道称,飞人刘翔与改写中国网球历史的运动员晏紫,成为中国政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委员。

  此前刘翔和晏紫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时,舆论就很担心他们为了备战而不来开会,现在,他们两人的全程请假证实了舆论的担心并非多余。对于刘翔和晏紫的请假,我一点都不意外,因为类似的先例在之前的全国两会上也多次出现过,而递交请假条的,则往往是体育界、演艺界的那些明星们,请假的理由不一而足,但归纳起来就一点——太忙了。

  我知道这些请假的明星委员们都很忙,有的忙着拍电影,有的忙着去国外领奖,有的则忙着训练。但两会不是可有可无的,也不会因为委员“有空”才召开。要说忙,委员们哪个不忙呢?我们知道,政协委员们大多身兼各种社会职务,有的要打理生意,有的要研究学问,即使是那些最基层的委员们,不也有手头的工作要做吗?莫非这些委员的工作比明星委员的工作都次要?既然当选了全国政协委员,就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参政议政的重担,把手头的工作暂时放一放,专心履行好委员职责。其他的委员们能够放下手头工作及时与会,为什么明星们就做不到呢?

  就说飞人刘翔吧,备战奥运固然重要,但参政议政难道就不重要了吗?即使无法全程与会,抽几天时间来开个会,写个提案或建议总是可以的吧。如果觉得训练比参加两会更重要,那当时就不该选择当委员,将宝贵的参政议政机会让给其他“有空”的人。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委员们都像他们这样动辄以各种理由递交全程假条,那政协会议还怎么开?

  几个委员缺席固然不会对两会的正常召开产生实质性影响,但他们传递出来的“我有空才来开会”的信号却存在着极大的负面影响。这样的错误信号,不仅折射出请假委员们的责任感缺失,而且令政协会议的严肃性受到影响。

  也许很多体明星们把当选为政协委员当作了一种荣誉,但他们更应该意识到,政协委员的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如果仅仅是荣誉,你可以选择放弃,但既然这是一种责任,你就有义务去履行。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