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财经评论

发新基金不如降印花税

  据基金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多只新基金获批发行,这一举措旨在支撑近期持续下滑的股市。这是一个月以来中国管理层第三次为新基金“开闸”。

  一段时间以来,股市暴跌,股民的心都凉了。之所以这么跌,在笔者看来,股民信心的丧失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虽然说股市在下跌到一定程度以后,放行新基金被视为了政策救市的信号,但用放行基金的方式来救市,以前也许是灵验的,目前的效果却可能是相反的了。因为放行新基金后股市的短暂上升已经被不少人当成了逃命的机会。

  原因很简单,外界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少基民逃命还来不及,就算发行再多的基金又卖给谁?现在需要的是实质性的救市政策,比如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

  其实,印花税的高低对于炒股的机构和个人来说,影响应该是有限的,终归印花税是体现在单笔交易当中的,而对于一笔交易来说,千分之六和千分之四的区别并不太大。去年印花税调高后,虽然当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后来股市涨得不也是相当不错吗?但事情却绝没那么简单,因为这不是钱的问题,这是信心的问题。虽然说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了目前的股市资金全面吃紧,但看看每次打新股时会冻结多少钱吧。除去人家有钱也不进入二级市场不算,那些已经进入者还在找机会逃离,股市资金有什么理由不吃紧呢?而目前调低印花税则是恢复信心的最有效办法了。与此同时,这可以避免“零和游戏”的出现。

  而同样不容忽视的是,我们的印花税有着太大的下调空间。据报道说,在证券交易税上,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均为单向征收。中国是全球收取证券交易印花税最高的国家。美国曾设置证券交易税,为了提高市场的流动性,繁荣证券市场,克林顿政府继承了里根政府的税改政策,在上个世纪最后10年,逐步地取消了证券交易税。所以说,还是赶紧降低印花税吧!恢复信心才是最实在的。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