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财经评论

最大地产中介崩盘的警示

  日前,号称“中国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中介公司”创辉租售在珠三角7个主要城市的门店纷纷关门。其客户讨要诚意金和首期款,供应商讨要货款,员工讨要薪水,情急之下发生搬砸、哄抢事件。(1月16日《南方都市报》)

  “中天”事件余波未平,“濒临崩溃”的创辉在楼市的寒风中接踵而至。

疯狂发展的地产中介在与市场的短暂蜜月之后,正遭遇后者的剧烈报复。

  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也没有永远无限繁荣的房市。“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地产中介,在房产市场整体转冷的情况下,首当其冲被迫接招。但盲目扩张的它们,早已透支了资金、人才和管理能力,招架尚且力有不逮,见招拆招又从何谈起?或许,只能随波逐流,目送辛辛苦苦经营起来的一切付诸流水。

  创辉今日之困局,既显示了地产中介市场的脆弱与功利,更映照出监管漏洞。正是监管者在中介企业的投资、审批、监管、引导等诸环节上的差强人意,才导致了“中天置业”最后的不可收拾,也成全了今日之创辉。

  房地产企业及其中介企业,在这个通往春天的漫漫长夜,“中天”倒下了,“创辉”危在旦夕。凡此种种,都无不在提示一个非常明显却遭到长期遮蔽的事实:市场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作为又一个标志性事件,创辉以其沉重的代价所告诉我们的,恰恰是一个最朴素不过的道理:规范经营,既是生命线,又是生死线。

(责任编辑:李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