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评论-搜狐网站
日月谈 > 社会观察

没有赵本山,春晚将怎样?

  从1983年到2007年,春晚已经走过了24个年头,而其中就有17年没有离开赵本山。赵本山的小品给人们带来了快乐,也留下了很多的经典语录。尽管春晚一年不如一年之声不绝于耳,尽管赵本山忙得脚打后脑勺,但春晚还是如期而来,赵本山还是在春晚中亮相。

然而,赵本山心中更多的却不是欣喜,而是责任和压力。

  作为观众,对赵本山有这样的责任和压力表示欣慰,但是有责任和压力是不是就可以演好节目?同样,对春晚的导演们来说,有责任和压力是不是就可以办好春晚?在我看来,春晚不缺责任和压力,缺的是好节目,对春晚之所以有一年不如一年的议论,就是因为春晚缺少好节目。

  按说春晚应该越办越好,而实际上,要好却很难,因为办好就需要创新。竞争胜出的导演一般只图稳只图不出错,比如,开门办春晚喊的声音很高,却往往只有雷声不下雨,观众在被动地观看春晚,怎么会给春晚打高分呢?

  每年想上春晚的人可以说多如牛毛,按说挑选几个好节目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每年我们都能看到几个照顾张三照顾李四的歌唱组合。赵本山倒是不用挤,因为他是春晚的保留“节目”。然而,他却忙得几乎没有时间上春晚,本子出来得晚,排练的时间短。虽然他的节目还说得过去,甚至比其他一些节目还好,但是与他自己的节目相比,也有一年不如一年的说法。赵本山在谈自己上春晚时说,“累死也得上春晚”。其实大可不必,央视没有累死赵本山的权利,观众也是只想看赵本山的好节目,未必想看不得已而上春晚的赵本山。

  春节年年有,但不一定年年有春晚、年年春晚都有赵本山。虽然央视办了24年春晚,但之前没有,就是有之后在那些没有电视的贫困家庭里也等于没有春晚。在有春晚的24年中17年有赵本山,17年前没有,就是有之后他的节目也未必都让人喜欢。一言以蔽之,没有赵本山没有春晚老百姓照样过年,有了更好,没有也无所谓,所以央视和赵本山都别把春晚当负担,老百姓也没有那种渴望和期待。

  对于那些想上春晚的人来说,春晚是他们的一次机会;对于央视来说,春晚是一本万利。春晚演员的酬劳都不高,像赵本山这样的大腕也不过2000元,再加上他们的食宿,央视也出不了多少“血”。然而,央视今年春晚广告总收入已达5亿元。对老百姓来说,没有赵本山没有春晚照样过年,对央视就不能这样说了。既然春晚是央视的重要收入“项目”之一,在看电视付费的年代,央视要办春晚就应该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李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