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文化评论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作者:陶杰   来源:国际在线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21日08:36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作者:陶杰  原题:《世贸之星》

  中国女明星章子怡,因出演好莱坞巨片《艺伎回忆录》,在片中扮演日本艺伎,被指为“汉奸”,并惨遭下达“奸杀令”。章小姐一旦回大陆,人身安全堪忧。

  演日本艺伎就是“汉奸”?粤剧旦后红线女,也一样穿过和服,演出过《蝴蝶夫人》呢。不必怕,「汉奸」就「汉奸」好了,况且在中国历史上,凡遭暴民切齿指骂为“汉奸”、恨之而食肉寝皮的,如明末名将袁崇焕,必定是英雄。章子怡这条路子,走对了。

  日本人也不满意,认为章子怡不脱一股珠三角卡拉OK贵宾房沙发地毡的发财气息,体现不出日本艺伎的高雅气质。换言之,想当“汉奸”,也要先经日本人审查,像当年殖民地政府招考AO政务官一样,门槛要求,很高很高,“汉奸”这门高尚职业,今天只剩下曾爵士、陈方安生、邓莲如女男爵,供港人膜拜怀念,不是阿猫阿狗想当就做得了。反而男主角渡边谦,在亲自贴身品尝过章子怡的演技之后,大赞章小姐演艺伎不但及格,而且出色。电影的导演、监制史匹堡也力撑章子怡。章小姐有美国人和日本人撑腰,胸脯挺得更尖,鼻子翘得更高,脚步的金莲扭得更轻,眼角的媚花开得更艳,也越把大陆成千上万躲在北京、上海、武汉、郑州书房里上网、对吁色情图片自摸的性压抑民族电车暴男,气炸了阴囊。

  为什么?因为章子怡是世贸的得益者。有了世贸,世界市场一体化。美国一家银行的查询热线,服务可以外判到菲律宾,打个电话给纽约的花旗银行,接线生可能在马尼拉,是一个操流利美语、大学毕业的知识宾妹。

  章子怡演日本艺伎,伙同杨紫琼和巩俐,引起争议,越有争议,就越有人想买票进场,想看看几个华裔女演员,是怎样糟蹋日本的精致文化的。

  日本没有全球票房保证的女明星:黑木瞳和滕原纪香,都能演好艺伎,但鬼佬不认识,除了一亮相就叫洋人吹口哨的章子怡。

  这就是“自由市场”的真髓:市场主宰一切,市场就是上帝。有人毒骂,有人不屑,但章子怡硬是演了日本的艺伎,因为她是“市场女神”,份量和号召力,比起什么“民主女神”高了一Cup。换了其他女明星,章子怡受中国男人毒骂,一早哭成泪人,但是她不。她把对中国民族电车男的一腔鄙视,化为学好英文的一股动力。

  疾风劲草,逆境自强,从上海、延安到北京,明星江青就是这样上位的。四十年后,章子怡将息影,但她不成为美国总统夫人,也不会是中国最有权势的女人,骂她「汉奸」的人,有一天都会跪下来,伸出舌头,笑眯眯地轻舔她踏吁露趾高跟鞋的脚趾甲上,那层厚厚的金色趾甲油。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404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