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 > 财经评论

电力改革不成功未必是坏消息
作者:龚明俊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2月18日10:28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改革付出了巨大成本,却离市场化的方向愈来愈远,中国电力工业体制改革基本上是不成功的,这是国家电监会官员的评价(12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年终推出这则信息颇煞风景,但笔者却感到特别踏实。改革的结果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承认比隐瞒更有价值,与一意孤行的将错误地改革进行到底更是截然不同的境界。

  信息公开既是对公众的尊重,更是对问题本身的促进。应当看到另一效应,公众在看到失败的同时也会参与改革,广集智慧,遍寻策略,研究人员会得到丰富的反馈信息。那些阻碍改革的因素可能就很快地由“强势”向“弱势”转化。

  由电力体制改革基本不成功,自然联想到医疗体制改革。国务院研究机构发布的医改研究报告认为,医卫体制商业化、市场化是完全错误的。而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却否认,称从未表态说过医疗改革不成功,也不同意医疗改革不成功的说法,还说持“不争论”态度云云。

  但愿电力改革基本不成功消息之后,进入实质性问题的讨论阶段,而不是简单发布通过否定“不成功”给脸上贴金,需要深入研究对策,将“基本失败”的局面扭转过来。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222,679 个相关新闻.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