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评论首页 | 头条 | 图片 | 漫画 | 政论|  世说 | 财经 | 天下 | 正论 | 学术 | 精粹 | 访谈
⊕ 热点专题推荐: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日月谈-新闻评论 > 日月谈-文化评论

如此明目张胆?致一位网络扒手
作者:吕怡然   来源:东方网   Star.news.sohu.com 2005年11月12日10:07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搜狐评论·日月谈 汇聚网上最好的评论

  熊必环先生:

  应该怎么称呼你呢?窃贼?文抄公?网络扒手?或者,顶顶帽子都适合你戴?

  昨天,东方网的一位朋友问我,是否用“熊必环”为笔名,在《潇湘晨报》上发表了评论《中国的“魅力农民”在哪》?这篇文章怎么和我11月7日在东方网发表的评论《“魅力农民”在外国?》差不多?我纳闷了,没有向哪家报纸投过稿呀,怎么回事?

  打开网址一看,果然,11月9日《潇湘晨报》“湘江评论”里发表的这篇文章,就是我那篇文章的拷贝,除了标题稍有变化外,简直就是照搬照抄,全盘克隆!

  谁明目张胆地偷了我的文章?就是你吧!文末注明的“广东职员”就是你,熊必环?

  当然首先要感谢你的慧眼,相中了鄙人拙作,不仅当即被报纸采用,而且被人民网转载,影响力大呀,熊必环出了点小名气!没有你的移植,拙作还只能老老实实在东方网的一个角落里愣头愣脑地呆着呢!

  你真敢偷,偷得也真快啊!算计得不错,从黄浦江畔的网站上扒下来,搬运到湘江边的报纸上,神不知鬼不觉,出了名,又有利,何乐而不为?

  说实话,在网上当扒手,既便捷,又安全。你不是按一按鼠标,就把我的文章复制下来,粘贴到了《潇湘晨报》的投稿箱里去了?举手之劳嘛!现代文抄公,多省力,多潇洒,多快活,还不用担心遇上警察、反扒队员!

  看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干这种活儿了吧!熟门熟路,一蹴而就。怪不得我们的好几位东方网评论员遭遇过网络扒手的剽窃,就是你干的?或者,你的同伙、同好干的?

  不知道你是广东何方“职员”?想必有一个堂堂正正的职业,也应该是知书达理的吧!经常浏览网络,爱读网络评论,也喜欢自己写写,这很好。可是,作文先做人。网络文抄公,和伸手偷取别人钱包的小贼,本质上有啥不同,你想过没有?

  常来东方网溜达么?但愿你能读到我的这封写给你的公开信。怎么样,有勇气再当一次扒手,把此信也偷运到《潇湘晨报》去吗?这回就不算你偷了,是我授权的。

  请记住,不劳而获的贼骨头,无论过去,还是当代,都是卑劣的人渣!好自为之哦,“广东职员”!

(责任编辑:悲风)



共找到 19,731 个相关网页.

 热点公务员是中国最幸福的人?       张五常:为王石作序

    经济学家能为企业代言吗        为何要树立一个荒淫无耻的形象

    章子怡把中国男人气坏了        我们一直错怪了张艺谋         

    索尼为何“忽悠”中国消费者      孙英杰案的几个搞笑疑点

    又一个学生被老师间接杀死        处女荒 根本不用回击

    是好男人 就请用安全套          国人的脸被央视丢尽了!

    深圳要消灭香港的色情业啦       路人为何旁观强奸(组图)   

    现在的女大学生成了什么?        多少卖淫女是大学生(图)      

http://star.news.sohu.com/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