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我对主持人脱“俗”的5个建议
  时间:2005年08月12日13:43      作者:魏青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主持节目要大方得体、用语纯洁规范,杜绝低俗、媚俗、颓废、宿命、无聊的内容,拒绝粗话脏话、庸俗调侃、打情骂俏、奇装异服、怪异造型”“珍惜受众信任,树立健康形象”……这是19日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在此间向全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人发出的全力脱“俗”倡议。(7月20日 新华社)

  主持人应怎样脱俗,我有5个建议:

  第一,主持人自己要有“雅感”。如果主持人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很俗的人,言谈举止处处流露俗感,怎么能够让自己的节目不俗呢?因此,要让自己的节目不俗,关键是自己本身就要积累足够的雅感,雅感多了,俗感自然就少了。

  第二,广播电视应该永远是公众的平台。不管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广播电视应该是公众的平台,而不应该是商业的平台,也就是说社会效益应该永远是广播电视的主流。离开了这样的理念,俗风难禁。

  第三,片面追求收视(听)率是万俗之源。广播电视为了得到广告,不惜片面追求收视(听)率,但关键是如今的收视(听)率缺乏说服力。央视索福瑞调查的收视率只有500个随机范本,而尼尔森也只有2000个范本,中国有13亿人口,拥有电视机的家庭不计其数,更何况这些机顶盒全部安装在大城市,据说西北、东北一个都没有安装,这么点随机调查的数据有什么说服力?

  第四,通俗不庸俗,风流不下流。正如李咏将自己的节目现在的状态形容为“带着脚镣跳舞”一样,有时既要把话说到取悦观众,但还不能说过火。但是反观一些主持人主持节目的状态更多的感觉是“光着上身蹦迪”。

  第五,应该有部门像监测违法广告一样监测俗主持人。主持人脱俗喊的时间已经很长了,但是效果不显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多倡议而少执行力,多说少行动,多纸上的东西而少监测。如果能够像监测违法广告一样监测俗主持人,对屡俗不改者轻则警告,重则清除出广电队伍,树立脱“俗”威慑力。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主持人+广播+电视”,共找到 352,556 个相关网页.

( 责任编辑:悲风 )


搜狗(www.sogou.com)搜索:"主持人 广播 电视 ",共找到 363,257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