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超级女声评委到底错了没有
  时间:2005年07月24日10:12      作者:岳扬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娱乐界如果不出新闻,那就不是娱乐界。超级女声总决赛评委柯以敏在决赛现场以“过于自我表现”以及“对张靓颖等选手的苛刻评价”引起诸多观众不满。于是网上各大论坛掀起“倒柯”声潮,天涯论坛一网友竟然发布“强烈要求取消柯以敏评委资格”的万人大签名。对此柯以敏回应说:“我只是用自己的方法让这些有太多梦的‘超女’看清前面的路。”

  柯以敏的话说得一点没错,既然海选歌星,必然有人要被淘汰,因此作为过来人的评委让这些超女看清前面的路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柯以敏有一点没闹明白,她个人想帮助这些超女是她个人的事,但不能把“个人意见”带到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上,如果这是一个娱乐性质的“无厘头”节目,柯以敏完全可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就像湖南台的“快乐大本营”一样,当然在这样的场合网友也不会要求谁下台。但这个场合不仅是娱乐场合,更是竞赛场合,那么每个评委的评点都要接受公平公正的考验。

  柯以敏还强调了“自已的方式”,替她翻译一下就是她既然作为个体的人,必然有自已的语言形成风格,甚至也有自已的思想,不可能硬性要求每个评委应该怎么说怎么做。关于这一点,柯以敏又有一点没闹明白,那就是评委是否有一套公平公正的作法?为什么网友一致要求她下课而不是其他人,为什么网友会在柯以敏“过于自我表现”以及“对张靓颖等选手的苛刻评价”两点上发难,这说明柯以敏在这两点上的作法违备了公平竞争领域的“常识性作法”。虽然这些约定俗成的常识性作法没有具体条文宣示,但是它却是公平竞争领域不可或缺的因素。

  还有一点笔者想多说一句,那就是柯以敏始终强调的“我的出发点是好的”,“让这些太多梦的超女看清前面的路”。这是作为评委的柯以敏在决赛现场必须要做的工作吗?作为超级女声的评委,除了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地跟其他评委选出超级女声的胜出者,别无理由充当道德说教家长作派去干涉这些女孩子的“梦“,事实上一个青春年少的女孩子有太多梦有什么不好呢?而且这种在公开场合以打击的方式“破灭”别人梦想的作法非但不高明,还显得有些伤自尊。

  因此从柯以敏的作法以及事后言词来看,她显然把决赛场合当成了一场秀,一场随性发挥的娱乐节目。看来柯以敏有很多东西没闹明白,须知娱乐决赛不是“无厘头”,须有公平公正选拔新人的公正精神。在正在进行的选拔中,希望柯大明星早点弄懂这些问题,造福于真正有实力的“超女”们。

( 责任编辑:悲风 )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评委”,共找到 2,053,443 个相关网页.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评委",共找到 1,972,11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