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药监局称增高药都是假的 你也好意思说
  时间:2005年06月27日17:5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0日提醒消费者,相关部门从未审批过有增高功能的药品,所有宣称有增高功能的药品都属于虚假宣传。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进行查询。(6月21日 《北京娱乐信报》)

  央视揭开了“哈佛代高乐”骗人的面纱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也终于开了金口,提醒消费者所有的增高药统统是假的。作为国家级药品监管部门,在这个时候发言固然很有必要。然而,这样的“提醒”是不是“正月十五贴门神”,晚了半拍呢?多少年了,增高药的广告铺天盖地,一些打着矮身研究招牌兜售增高药品、器械的组织招摇过市,连网站也建立了,比如,重庆矮身材研究所。这么多增高药宣传,以及形形色色的所谓增高“科研机构”,是药监局真的一无所知,还是虽然知道,抱着“民不告,官不咎”的态度,俨然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在网上键入“增高药”三个关键词,跳出14489个相关报道。其中,不乏媒体质疑增高药的文章。既然“增高药”早都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为什么药监局一直三缄其口。现在,当央视揭露“哈佛代高乐”的报道引起轰动后,才匆忙出来澄清事实,我真怀疑他们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增高药统统是假的这句话。

  增高药统统是假的,该自责的首先是各级药监局。既然药监局从未审批过任何一种增高药,那么,市场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增高药堂而皇之地销售,该谁承担主要责任?如果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北京,看不到各地药店的销售情况,那么,省市县的药监局呢,他们总该经常“下访”,到药店里、医院里转转吧。发现了有违法销售的药品,包括压根埋怨批文的增高药,总该及时制止吧?退一步说,地方药监局的权限解决不了,有没有及时上报给国家药监局?看今天的样子,大约没有哪个地方的药监局和虚假的增高药较真。结果,没有批号的增高药,和获得批号的其他药品没有什么区别,照样公开销售。各级药监局是否失职,至此也就不言自明了。脸红、害羞的该是药监部门,所以,当众申明增高药统统为假的时候,应该面带愧色,先向消费者道歉才是。

  面对成千上万的上当者,药监局毫无表示,也是很不好意思的。消费者因为职能部门的失职而上当受骗,白白扔进大把大把的钞票给生产、销售增高药的骗子企业、骗子经销商,药监局作为专业监管机构,没有监管好,总得想个办法尽量弥补消费者的损失吧?遗憾的是,从药监局的“提醒”中,丝毫看不出有这方面的迹象。“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药监部门,如果不能替消费者说话,脸红不脸红?

  药监局不自责却好意思“提醒”消费者,“尴尬”的反倒是消费者了。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增高药”,共找到 13,028 个相关网页.

( 责任编辑:柳剑诏 )


搜狗(www.sogou.com)搜索:"增高药 ",共找到 9,426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