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星空评论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有一种“专家”是性病病原体
  时间:2005年06月24日09:01      作者:王理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明明是烫伤的小水泡,南京京华医院的“专家”却认定是六种性病之一;让人质疑的是,患者陈君(文中人物系化名)已告知专家们,他下身仅有一个被烫伤的白色小水泡,可京华医院的两位专家始终坚持其患的是性病,且出具了临床印象“疱疹以及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初步结论,并让患者接受六种性病生化检查,其中一项竟是女性阴道炎滴虫检查。(6月23日《南京晨报》)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如果作为内行的专家,非但看不出门道,竟然“指鹿为马”,歪曲了事实,谬之千里,可要害人不浅。

  令人大跌眼镜是,南京京华医院两位“专家”没有看出门道,竟然把烫伤的小水泡当性病,且男女不分,让男患者接受一项女性阴道炎滴虫检查。是老眼昏花,还是看走眼了?其实都不是。可以说,这是另一种“专家”,是醉翁之意不在“病”。可以想象,到医院看病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论挂号还是检查,患者都得掏腰包。而现在的医院也讲经济效益,已经是不公开的秘密了。

  就性病而言,医疗市场的混乱,潜藏着的公共卫生问题,对患者是一种危害,对社会也是一种威胁。笔者采访过一名性病医生,他介绍,有一名患者在小诊所看病,花了上万元钱也没有治好,回头到医院治疗,可一检查,不是性病,是前列腺。治病的却是“专家”。这样的“专家”将性病“妖魔化”,其目的只有一个,在患者身上捞不义之财。其手段是没有病说你有病,有三分病说成七分病。

  性病医疗市场混乱,所谓的“专家”浑水摸鱼,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性病的病原体,增加了莫须有的性病患者,让人受到无辜伤害。陈君的遭遇不过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而这不仅仅是花冤枉钱的事,而是事关医德,事关法律,及公共卫生和社会责任等问题。

  因此,对性病医疗市场进行整顿,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其中危害公众的无证的游医,黑地下诊所,必须拿下,同样,对所谓的“专家”也应该让其出局,建立有序的,规范的,健康的性病医疗市场,来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

搜狗(www.sogou.com)搜索:“性病”,共找到 4,655,717 个相关网页.

( 责任编辑:悲风 )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