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社会评论 » 机场为何优待外宾歧视国人?

机场为何优待外宾歧视国人?
作者:周振鹤 来源: 新京报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25日07:55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前不久,笔者在日本京都参加一个会议后,乘全日空的航班回北京,然后预定在不到两个小时里,换乘国航飞瑞典的班机,去参加欧洲第一个孔子学院的开幕典礼。很多人都认为这样飞很冒险,因为万一回北京的航班稍有延误,就会错过国航的班机,下一班就得等三天以后了。

  当然,从日本关西机场也可以直飞瑞典斯德哥尔摩,但那样就让日本航空公司赚了钱,笔者经常受到的教育是出国尽量要乘国航,所以这个险还是得冒。为了保证能在一个多小时里顺利转机,全日空公司职员与北京首都机场联系了几次,最后保证说没有问题,笔者一定能在北京首都机场办好转机手续,节省入境再出境的麻烦,直接由一个门道进入候机大厅。

  于是,笔者颇为放心地登机回到北京。可巧,那天北京天气不好,真的发生了许多班机延误的事。但是很幸运,笔者的那架班机却正点到达首都机场,虽然在跑道上被指令停下几分钟,可终于还是有惊无险地靠上了廊桥。而后,笔者在机场大楼的三楼找到了办理转机的柜台,对办事员说,自己想要转机去瑞典。小伙子正给另一位旅客办手续,马上回答一句:可以。不料,等他办完那个人的手续,抬头看了看笔者的护照,很快抱歉说,你持中国护照,不能直接转机。

  笔者听了这话大吃一惊,说岂有此理,外宾可以直接转机,国人为何不能?况且,事先日本航空公司已经联系过,说可以的。小伙子很有礼貌也很客气,说规定是这样的,我们也没有办法,全日空公司的职员没有说清楚你是持中国护照的,所以你只能先办入境手续,再走到出境处办出境手续,再登机。笔者看看表,这根本是办不到的事,要走这样的程序,就不要想赶上国航班机。

  这下,真是撞上大麻烦了,虽然笔者讲了许多道理,但规定的确如此,他们不能违反。最后,另一位同时值班的年长的女士觉得笔者的遭遇值得同情,就变通地先给笔者签了登机卡,然后请那位小伙子陪同笔者走外交人员通道入境,再同样地不排队办出境手续,再进入候机大厅,这一来总算没有误机。笔者当然十分感谢他们,但笔者至今也不明白,为什么外宾可以不经出入境手续直接转机,而国人却不行?从理论上讲,笔者在未办入境手续前,还算在境外,应该可以乘任何航班去自己应该去的地方,更何况乘的还是国航的班机呢?

  笔者不厌其详地细述这个过程,没有别的目的,就是希望类似的情况能否改变一下,否则这样的险今后再也没有人肯冒,就只能直接乘外航了,而这于中国民航并不有利。同一天,笔者的两个同事从上海出发,也要赶这趟班机参加同样的典礼,但他们的运气比笔者坏得多,虽然他们本来有三个小时的间隙足够转机,但竟然没有赶上,碰到的依然是管理方面的问题。

  □周振鹤(复旦大学教授)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