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国际评论 » 联合国改革非一家之事

联合国改革非一家之事
作者:谢来 来源: 新京报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17日11:41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围绕安理会改革的争论本周继续,自上周中美俄反对联合国急“扩常”后,115个反对日、德、印、巴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11日在纽约曼哈顿召开会议。发起会议的意大利、巴基斯坦、韩国等为首的“咖啡俱乐部”表示,反对为联合国改革设定时限。这被看作是与寻求“入”的“四国联盟”针锋相对。

  安南秘书长的改革报告提出后,众多发展中国家对改革方案提出了各种质疑,认为它过于偏重安全和人权,而轻视发展问题。安南表示,各成员国围绕安理会改革的讨论才刚刚开始。而争论的深入也表明广大联合国成员国是以严肃的态度看待联合国改革。大国表态和众多发展中国家不同的声音都表明,真正实现联合国成立以来最宏大的改革蓝图绝非易事。

  安南秘书长还表示了他新的忧虑———鉴于日本与邻国的紧张关系,他担心联合国改革进程因此受到阻碍。安南强调说,日本要在联合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必须首先取信于邻国,说服亚洲各国。这也反映出日本要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并不乐观。而这与日本政府自身的所作所为难脱干系,从篡改历史教科书到挑起岛屿争端,无不引起东亚近邻的责难声一片。日本“近攻远交”的外交方略不仅在自家已是四面楚歌,还让东亚不得安宁,又怎能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日本在对待历史问题的态度上,与一同在争取“入常”的德国则形成了鲜明对比。韩国总统卢武铉访德时就表示:只要日本没有反省历史,它与其亚洲邻国之间就很难实现和解。而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说,如果一个国家能够以“审慎和自省”的方式正确对待本国的历史,不仅“不会失去朋友,反而将会赢得朋友”。

  对于安理会改革,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又抛出批评,称如果联合国不进行全面改革,就无法成为国际社会的“重要力量”,但是,作为联合国最富有的成员国,美国如果在联合国会费这样的问题上也斤斤计较,岂不是“既让马儿跑,又让马儿不吃草”?

  与此同时,布什总统提名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人选———约翰-博尔顿本周遭到了来自民主党的“拦截”和前同事的批驳。美国政府提名要职出现争议并不希奇,但围绕博尔顿的争议却几乎前所未有。博尔顿对联合国的尖锐批评早已众所周知,本周他的前同事,几位前情报高官又轮番出面指责他依仗位高权重,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威胁恐吓地位低的官员。原本在本周就能被提交的提名也被推迟到下周。若做个对比,这位“强人”博尔顿的行事方式与美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一贯的单边主义作风也颇有相似之处。而博尔顿在听证会上遭到“围剿”不是也说明:不顾他人,一意孤行早晚会绊住自己的脚?

  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腐败丑闻的调查本周也疑云渐显,捞取援助资金的四国“蛀虫商人”被挖出。安南秘书长14日更是指出,美英应为当时萨达姆政权的走私石油承担责任。而此前由于自己的儿子牵连其中,安南秘书长也一度承受极大压力。但就像安南自己所说:他本人不能将改革方案强加给成员国,同样,拥有191个成员国的庞大机构的革新,需要所有成员国的共同努力。

  本报国际时事观察员 谢来

( 责任编辑:周克成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