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谈-新闻评论 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BBS - 搜狗
日月谈-新闻评论-搜狐网
评论首页 | 社会 | 时政 | 国际 | 经济  | IT | 汽车 | 文化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论坛
小调查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 瓜农含泪抛售
南京为创文明城市限制拖拉机进城是否合适?
1、拖拉机进城是否不文明?
不文明,影响市容。
拖拉机进城方便了群众。
说不好。
2、这样做是否侵害了农民利益?
侵害了农民利益,伤害农民积极性。
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的文明。
不好说。
  往期调查
专栏作家

经济

柴之菁 | 薛兆丰 | 鲁 宁 方 刚 | 吴向宏 | 李子旸 冀志罡 | 郭松民 | 易宪容

文化

朱学勤 | 葛剑雄 | 雷 颐 袁伟时 | 张远山 | 薛 涌 朱大可 | 徐友渔 | 熊培云

体育

方 肇 | 毕熙东 | 舒桂林 张慧德 | 于 嘉 | 贾志刚 周才鸿 | 陶 伟 | 李 珂

热点回顾
·吃喝嫖赌齐全的阜阳法官
·
警察为何被警察打死?
·他们该不该被女老板罚裸站
·“小姐”进村说明了什么?
·站在街上就是“卖淫女”?
·小姐出没农家乐让人难乐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警察如此作为让人悲哀
·房子七十年后怎么办?
·“强奸幼女”竟然合法?
网友评论

·河南人真的被歧视了吗?
·女兵裸浴当卖点有辱经典
·为文革博物馆的民间性质叫好
·小泉会“浪子回头”吗
·不能放过刑讯逼供的人
·逼迫女同学手淫的悲剧
·张在玉的“死而复生”体现了司法公正?
·你赞成裸体播新闻吗?
·书记该先追车还是先救人
·自考生是北大的失败?
·你会歧视河南人吗?
您现在的位置:搜狐首页 » 媒体评论 » 时政评论 » 圆明园工程拒绝“创造性”破坏

圆明园工程拒绝“创造性”破坏
作者:暖树丫 来源: 新京报  Star.news.sohu.com 2005年4月12日08:10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不知不觉,已在圆明园、北大燕园居住了8年。第一次看到这片地方的时候,让我感到万分的惊喜。不仅因为它是如此鲜活的人文历史,还因为它如此自然的风貌。这里简直就是一片城市中的森林,参天的大树,茂密的灌木,厚密的草甸,飞鸟和松鼠、野生的鱼,一切都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和活力。在北京这个充满巨大压力的现代大都市中,这片地方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在里面转一转,就能完全让你的精神放松,让你的心灵放飞,让你自然地充电,你会感觉又恢复了童年一样的生命活力。

  今天的圆明园正在大兴土木,可见在旅游业兴旺发达的今天,圆明园的事业也兴旺发达。原来围墙以外没有被管理处管理起来的空间,现在也被纳入了管理,看样子准备对游客开放。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竟然把原来的丘陵和沟道重整,他们竟然如此来维护圆明园。

  原来山丘上茂盛的林木,除了比较大的树木全部都被铲除,所有的地表都留下了大型推土机、挖掘机的履带齿印,对于原来生长在这里的草木和动物,这简直是一场毁灭性的海啸,“这个改造工程几乎用”三光“的方式,将西部圆明园遗址上大量的灌木和地被,以及足有20厘米直径的乔木肆意伐掉,并连根铲除,然后用挖掘机造山,再大面积种植草坪和‘观赏花木’”。不仅仅是指直径20厘米以下的乔木,在惟一的城垣下面,我看到四散抛弃的大树桩,还有突兀的、白花花的树根。能够长这么粗,这些大树至少也有几十年的树龄了。

  看到俞孔坚教授的文章《圆明园林灌被毁比防渗工程更具破坏性》(《新京报》4月11日),才发现圆明园管理处是“对原有乡土乔木、灌木和地被三光后又进行缺乏根据的地形改造,包括开挖水系和堆山”,原来他们很富有“创造性”,在那里想当然地为所欲为,这是“如同水洗孔庙一样,是对历史遗产和文物的破坏”。作为一个在圆明园周围生活了8年的人,我对此感到深深的愤怒和悲哀。

  圆明园的规划和管理,到底听从谁的意见?这样的大工程到底能否体现专家和民众的意见?到底是仅仅听从圆明园自己专家的“宏伟蓝图”,还是已经广泛地征求真正有水平的专家意见?

  民众的呼声应该引起重视,哪怕说出来很少有人能够听见;北大教授的意见或许不会改变什么,但我还是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重演。

  

( 责任编辑:柳剑诏 )

央视名嘴为何如此恶俗   >>>进入评论频道,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ChinaRen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